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茂华爱琴海房屋出现14道裂缝 销售处否认事实拒不受访

2020-07-08 17:38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有业主致电反映称,茂华爱琴海三期房屋墙面出现14道裂缝,最长的可达1.9米,因此业主质疑房屋存在质量问题。

  鲁网7月8日讯 近日,有业主致电反映称,茂华爱琴海三期房屋墙面出现14道裂缝,最长的可达1.9米,因此业主质疑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经业主与茂华物业、置业、承建方多次交流后,耗时8个月无处理结果。就此,记者致电茂华置业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矢口否认,称以上情况均不存在,且拒绝配合采访,随后记者多次致电,都被拒接。

 

  房屋出现14道裂缝 两次维修于事无补

  爱琴海小区业主唐先生告诉记者,房子于19年7月交房后,自己便着手进行装修,同年11月份,装修结束后发现新房出现不同程度的裂缝。“最开始发现裂纹的时候,我立马联系物业找人进行维修,修好后添置家具的时候发现又裂了”,这次不仅出现新的裂缝,原先修补过的地方也再度裂开。

 

  经与茂华物业沟通,小区承建方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唐先生家中进行维修工作。2020年5月,唐先生意外发现房屋裂缝更加严重,经检查,全屋出现了14道长短不、横纵各异的裂缝。记者在现场看到,之前修补过的墙面粗糙不堪,颜色与周边墙面不一致,且修补过的地方出现的裂缝长达1.9米。唐先生由此质疑爱琴海小区存在质量问题,且承建方缺乏专业性。

 

  修补后墙面粗糙再度裂缝

  在经历两次于事无补的维修后,唐先生发现自家窗帘也因为维修工人施工粗糙变得污损不堪,“我跟物业反映窗帘被弄脏了,物业工作人员跟我说那是正常情况,然后置之不理”,唐先生随后向茂华物业提出自行找专业人员前来维修,开发商需给予赔偿的要求。“茂华置业后来又去过家里两次,记录裂缝情况后跟我说能赔偿2000多,但不出示任何明细”,在此之后物业工作人员便让唐先生等待处理结果,截至记者发稿业主仍未收到回复。

 

  茂华置业否认事实拒绝采访

  7月7日,记者就业主反映情况采访潍坊茂华置业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第一时间否认,称以上情况均不存在。随后工作人员称将联系相关负责人回复记者采访问题,但记者并未接到任何回复电话。当记者再次致电销售处,该名工作人员称“从来没接到过业主投诉这种问题”,拒不配合采访并强行挂断电话,此后记者致电均被拒接。

  记者就业主反映问题咨询潍坊市房产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在保修期内房屋发生质量问题,应由开发商负责免费维修。若业主考虑要求赔偿问题,应由双方协商达成一致。

    律师:法律规定可要求赔偿

  经咨询律师,记者得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三条的规定:“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修复费用及修复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出卖人承担。(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