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将于6月22日至24日举办

2020-06-22 11: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2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金茂大酒店召开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张盟) 6月22日上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金茂大酒店召开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将于6月22日至24日举办,主题为“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主会场设在鲁台会议中心,16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设立分会场。举办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是潍坊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大会聚焦高品质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和“双招双引”,以乡情为纽带,搭建与海内外潍坊籍和长期关心关注潍坊发展各领域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合作平台,汇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打造永不落幕的发展盛会。

  参加本届大会的嘉宾主要是在外潍坊籍知名人士,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发展的海内外各领域知名人士。来自海内外的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级人才工程人选,以及科教、文卫、工商界等各领域知名人士和本土企业家代表,以“面对面”+“屏对屏”的方式,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本届大会将举办主旨大会、“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主题论坛、“新旧动能转换”主题论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主题论坛、全球潍商联盟高峰论坛以及共植“思乡林”、在外潍坊籍知名人士回乡行等系列活动,并就“潍商精神”表述语征集情况征求嘉宾意见。

  本届大会主旨大会采用“1 +16+N"的云直播会议模式,设1个网络主会场、16个网络分会场和N个定制客户端。主会场实行网络直播,16个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N个定制客户端同步远程在线参与,通过运用先进的互联网视讯+5G融合通信手段,实现“百人同屏、千人同群、万人在线”同步交流,打造全新模式下的万人级网络大会。四个平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同步展开。

  大会期间,将有57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中国潍坊.阳光谷、海水稻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区等20个重点项目在主旨大会上现场集中签约,涉及高端化工、现代农业、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基础设施等领域。

  会后,潍坊市将跟进落实大会达成的合作成果,进一步做好联络服务工作,积极为嘉宾投资家乡、建设家乡提供最优越的政策和服务环境,激励更多的在外潍坊籍知名人士返乡创新创业。并加大对在外知名人士的宣传力度,策划《天南地北潍坊人》特别栏目,持续报道在外知名人士成长成功的奋斗事迹。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