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43家企业荣登潍坊高新区2019年度瞪羚企业榜单

2020-05-30 11: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9日,潍坊高新区举行2019年度瞪羚企业榜单及发展报告发布会。会议发布了潍坊高新区2019年度瞪羚企业发展报告,共评选出认定类瞪羚企业27家,培育类瞪羚企业16家。报告显示,潍坊高新区瞪羚企业的数量三年来持续上升,各项经济与创新指标表现优异,这些企业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是全区新经济企业和高质量发展企业的典型代表。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张盟)5月29日,潍坊高新区举行2019年度瞪羚企业榜单及发展报告发布会。会议发布了潍坊高新区2019年度瞪羚企业发展报告,共评选出认定类瞪羚企业27家,培育类瞪羚企业16家。报告显示,潍坊高新区瞪羚企业的数量三年来持续上升,各项经济与创新指标表现优异,这些企业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是全区新经济企业和高质量发展企业的典型代表。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潍坊高新区瞪羚企业数量相对于2018年度火炬榜单收录的潍坊高新区瞪羚企业数,认定类瞪羚企业数量增加4家,培育类瞪羚企业数量增加2家,入选的潍坊高新区瞪羚企业上年度总营收超过80亿元,三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超过40%,3年利润平均复合增长率接近50%。在经济指标的成长性上,潍坊高新区瞪羚企业群体在山东省各高新区中处于第一梯队,2019年度潍坊高新区瞪羚企业4年平均研发投入强度达到7.2%,总科技投入金额超过15亿元,在27家瞪羚企业中,共14家企业分布于电子信息、新能源、智能制造与生物医药领域,占总体数量的55.6%。截至目前,潍坊高新区瞪羚企业与培育类瞪羚企业共获得授权专利数接近1200件,平均每家瞪羚企业拥有授权专利达36件,培育类瞪羚企业平均授权数达到14件。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