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2020年“潍坊银行杯”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最高奖10万元

2020-05-27 17: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5月27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了潍坊市2020年“潍坊银行杯”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本届大赛以“才聚鸢都、创业潍坊”为主题,全市设立15个分赛区,最高奖金10万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设置了最佳人气奖。

  鲁网5月27日讯 2020年5月27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了潍坊市2020年“潍坊银行杯”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本届大赛以“才聚鸢都、创业潍坊”为主题,全市设立15个分赛区,最高奖金10万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设置了最佳人气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到10月底结束,由潍坊市政府领导任主任,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潍坊电视台等组成的大赛组委会。分为预热报名、预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在全市设立15个分赛区。潍坊市域范围内从事各类经营活动且已经创业的自然人或企业,特别是符合国家、省、市产业发展政策的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光电、生物医药与现代农业、软件与信息服务、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高技术服务等现代产业领域的创业者们,均可报名参赛。

  据悉,自2010年我市第一届创业大赛举办以来,截至目前,潍坊市已成功举办五届综合性创业大赛和三届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大赛,累计参与选手达2万多人,选拔创业典型2100多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使本届大赛社会效果、举办形式与时俱进,大赛组委会在赛程设置等环节都嵌入了不少创新元素。大赛专门设立产业赋能环节,以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及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帮助企业优化战略布局,实现行业瓶颈突破,全面提升潍坊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引进优秀创业人才,选拔一批优秀项目和潍坊龙头企业走进清华大学、雄安新区。通过参观学习优质企业管理运营模式,举行高端资源对接会、双招双引项目路演对接会等方式,高效对接科研机构、团队和国内龙头企业,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让龙头企业带动地方中小微企业、创业项目快速发展。同时,本次大赛设立了“创业导师赛”环节,将同步面向创业教育工作者、创业实践导师、创业服务专家等相关专业人士,评定创业金牌好导师、创业银牌好导师。创业好导师将为复赛选手进行全程创业指导,帮助参赛选手解决困惑与难题,提升对企业的掌控力与规划力。

  在奖项设置及奖励方面,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最高奖金10万元,并颁发相应的奖杯及荣誉证书。大赛还设置了创业金、银牌好导师奖项,并由大赛组委会根据获奖情况现场颁发相应奖杯及荣誉证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还设置最佳人气奖,针对前30强选手发起网络投票,通过宣传选手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事迹,鼓励更多有梦想的人创新创业。根据网络投票排名,选出本届大赛最佳人气奖3名,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围绕创业服务质效提升,面对大赛选手推出政策支持,主要包括:借助孵化网络,在创业培训、融资对接、企业服务、助力营销、产业赋能等多个方面助力参赛企业加速发展;优质参赛企业将有机会获得产业资源深度互动、精准对接和知名投资机构的重点关注;最终能进入决赛项目将得到孵化网络资源支持、媒体报道、直接对接行业基金等福利;可享受市级创业导师提供的“一对一”创业辅导;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有关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有关规定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岗位开发补贴;优先推荐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大赛合作媒体跟踪宣传报道。(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