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重点解决两个不清楚、十一个不到位问题

2020-05-26 09: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5日上午,潍坊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住建局长座谈会召开。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教法主持会议并讲话。

  鲁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上午,潍坊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住建局长座谈会召开。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教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潍坊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安全生产、棚改旧改、农村改厕改暖、消防设计审查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潍坊市住建局相关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潍坊市住建系统工作不平衡的问题比较突出,马太效应明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开拓视野、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平台推广应用、学校建筑质量问题集中整治、房屋征迁、市区畅通工程、信访维稳和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扬尘治理和商混企业整治、棚改旧改和物业管理、农村改厕改暖、安全生产等10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5月22日奎文区奥文医养健康示范园项目塔吊折臂安全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靶向治疗,重点解决好“两个不清楚、十一个不到位”的问题。“两个不清楚”是指各地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基本情况不清楚,对工地深基坑、起重设备等具体情况更不清楚的问题;“十一个不到位”分别是指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岗前培训不到位、检查督导不到位、主体责任不到位、参谋作用发挥不到位、责任追究不到位、典型培养不到位、宣传引导不到位、智能监管不到位、落实力度不到位、舆情监控不到位等。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统筹布局、分线推进,抓住关键、突出亮点,视工地为阵地,视现场为战场,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以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带动住建事业发展提速提效,为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现代化高品质新潍坊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52634742062057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