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自5月19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全面恢复线路运营班次和运行时间

2020-05-19 10: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三版)》有关规定和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潍坊公交集团自5月19日起,全面恢复公交线路的运营班次和运行时间,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鲁网5月19日讯 根据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三版)》有关规定和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潍坊公交集团自5月19日起,全面恢复公交线路的运营班次和运行时间,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科学研判,全面恢复线路正常运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客流逐渐增多,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需求,在前期逐步恢复公交运力和运行时间的基础上,自5月19日起,全面恢复112条公交线路运行车辆台数、发车班次及首末班营运时间(乘客可通过“潍坊掌上公交”APP查看实时信息),恢复到去年同期运营水平。 

  严防死守,切实做好人车精准防控。按照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实行差异化防控策略,严格执行车辆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等相关要求,坚持做好车辆趟次消毒和班次通风工作;建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群,及时发布有关信息,抓好实时动态管理;要求驾乘人员上岗前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体温检测中出现异常的人员,采取立即停止运营、隔离观察等应急措施,实现人车精准防控。 

  完善措施,严格落实乘客亮码乘车。市民乘坐公交车,必须佩戴口罩,同时按照《山东省健康码应用工作暂行规定》要求,持有健康通行码的居民和各类服务人员亮码通行,对于老人、小孩等不便使用健康通行码的,由家人代为出示健康通行码或出示纸质健康通行码,与电子健康通行码具有同等效力。 

  工作人员将加强对乘客健康通行码的查验工作,对不符合规定、不配合工作的乘客谢绝乘车。潍坊公交集团将进一步采取车辆张贴温馨提示、增设报站器语音播报和当面提醒等形式,进行健康码推广应用宣传,并提示乘客必须亮码乘车,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共建安全和谐乘车环境。(通讯员 李海  周方)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