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汇聚天下英才 支撑产业转型|潍坊市人才项目网签会举行

2020-05-15 16: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5日上午,潍坊市人才项目网签会以“现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21个人才项目集中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侯保荣,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新安出席仪式并致辞,乌克兰科学院院士、乌克兰中国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陈士博,潍坊市领导刘建国、刘国伟、王树华出席现场活动。

  鲁网5月15日讯(记者刘昊)孟夏时节,万物并秀。5月15日上午,潍坊市人才项目网签会以“现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21个人才项目集中签约,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侯保荣,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新安出席仪式并致辞,乌克兰科学院院士、乌克兰中国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陈士博,潍坊市领导刘建国、刘国伟、王树华出席现场活动。 

  

  侯保荣在致辞时表示,潍坊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厚实,交通便利,对外开放水平高,历来对人才十分关心和厚爱,各级党委政府聚焦“人才第一资源”,主动作为、亲才爱才,为广大人才提供一站式、全流程贴心服务;专门出台“人才新政20条”,在居住环境、就业入学等方面给予强力支持,营造了绝佳的人才生态环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团队优势、资源优势,加大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力度,推动一批新兴产业项目在潍坊落地生根、发挥效益。 

  

  侯保荣致辞

  惠新安在致辞时,对签约人才团队和各类专家人才表示感谢。他说,伴随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和“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快速推进,潍坊城市综合实力、服务功能日益提升,人才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加速汇聚,延揽人才、吸纳人才的能力不断提高,培养人才、发展人才的综合优势不断凸显,将为广大人才施展抱负、实现梦想提供广阔空间和巨大舞台。本次签约的人才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对潍坊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激活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具有重要作用。

  

  惠新安致辞

  惠新安指出,各位专家人才选择潍坊、牵手潍坊,与我们携手创新创业,为潍坊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充分体现了对潍坊的信任、对未来的信心。这份信任和托付弥足珍贵,各级各部门和用人单位要倍加珍惜,积极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健全人才服务专员等常态化联系服务制度,高效兑现人才补贴待遇,促进人才融合交流,着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为各位专家人才在潍创新创业做好服务保障、提供最大支持。希望各位专家人才充分发挥平台多、资源多、渠道广的优势,借助自身影响力,在更大范围内宣传潍坊、推介潍坊,让更多高层次专家人才认识潍坊、牵手潍坊、圆梦潍坊。 

  

  

  

  网上签约

  20位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院士和知名大学教授,以及乌克兰、澳大利亚、巴西等地专家学者,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网签会。签约项目中,既有海洋重防腐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应用项目、高端凿岩机冲击器制造用集成创新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也有新型污染控制材料和技术平台建设等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3D打印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