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5-15 11:02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4日上午,潍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山东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鲁网5月15日讯5月14日上午,潍坊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在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山东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对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我们统筹做好下步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也对当前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专题会议要求,把潍坊的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十大攻坚战”,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市级领导同志要身先士卒、起好带头作用,各工作专班要加大调度力度,千方百计把工作落到实处,把损失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要注重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团结带领各界人士,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确保二季度回暖上扬、三季度全力提速、四季度圆满收官,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二要聚焦企业帮扶,激发市场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帮扶,逐个企业、逐个问题进行解决,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强化政策扶持,加大政策的系统集成和刚性兑现力度,确保精准、管用、有效。要抓好包靠服务,发挥“四进”工作组、民营企业服务队等方面的作用,注重解决实际困难。三要聚焦当前发展机遇,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抓住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加强合作,推进共赢发展。要把新基建作为应对经济下行的重要举措,加大5G基站建设、场景应用等的力度,确保尽快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做好“双招双引”工作,加大项目对接洽谈力度,增强招商实效。四要聚焦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不反弹底线。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要落实好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注意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实现学生课堂和心理“同步复位”,确保不出问题。(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