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寿光| 志愿服务和强国积分结出“金果果”

2020-05-09 19: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让“富口袋”与“富脑袋”互动互促、和合共生。5月9日,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伙伴”行动启动暨金融惠民产品发布仪式举行。

 

    鲁网5月9日讯(记者 王晓瑶)让“富口袋”与“富脑袋”互动互促、和合共生。5月9日,寿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伙伴”行动启动暨金融惠民产品发布仪式举行。寿光农商银行联合寿光市文明办、寿光市实践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寿光市支行创新推出了“志愿服务贷”“强国积分贷”两款信贷产品,激励带动更多党员干部群众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参与“学习强国”全民学习系列活动,推动形成“志愿光荣”“学习为先”的社会风尚。

 

  在启动仪式上,为寿光农商银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合作伙伴’”揭牌。同时,寿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志愿服务贷”“强国积分贷”两款信贷产品。

 

  潍坊永鸿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智永一直热衷于参与各类公益活动,累计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时已长达300小时。近期受疫情影响,公司运营成本提高,资金缺乏成为公司运行的最大掣肘。

  魏智永通过微信了解到,寿光农商银行有一种贷款产品叫“志愿服务贷”,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间越长,贷款利率就越低,魏智永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通过“寿光农商银行”微信公众号申请了贷款。

  寿光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收到贷款申请后,立即电话联系到了魏智永,当天主动上门了解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为魏智永签约授信,经审批后当场指导魏智永通过手机银行发放了30万元的“志愿服务贷”。

  据介绍,“志愿服务贷”依据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寿光云”平台从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时长,分层次给予不同标准的利率优惠,对志愿服务时长在1(含)-100(不含)小时的贷款利率较同档次贷款挂牌利率优惠30个基点,志愿服务时长在100(含)-600(不含)小时的贷款利率较同档次贷款挂牌利率优惠50个基点,志愿服务时长在600(含)小时以上的贷款利率较同档次贷款挂牌利率优惠100个基点。

  寿光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志愿服务贷”是纯线上、纯信用、无抵押的信用贷款,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万元,累计服务时长达标的志愿者,经过志愿者身份审核后,最快当天就能放款。

  小于是寿光市某事业单位的一名职工,最近打算购置一辆汽车,因家里刚买了新房,手头的资金不算充裕。

  寿光农商银行客户经理经询问得知,小于学习强国积分已有15208分,符合最高级别的利率优惠政策,能够较同档次贷款挂牌利率优惠100个基点。

  在客户经理对“强国积分贷”金融惠民产品详细解读下,小于选择了“强国积分贷”。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小于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发放了20万元的“强国积分贷”,轻松实现了自己的“购车梦”。

  小于高兴的说,“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打开‘学习强国’,看看国内外发生了什么新鲜事儿,看看身边有什么最新的动态,刷一刷短视频,不知不觉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了解到更权威的信息。”

  据了解,传统的商业贷款往往需要个人信贷记录、银行资金流水、薪资情况等内容,手续复杂且放款时间长,而且还要找担保人或者抵押物。“强国积分贷”无需找担保人,仅凭个人信用就可以申请贷款,而且通过手机银行就可以放贷,还可以做到随用随借,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数据显示,目前,寿光市“学习强国”平台用户达到21.8万人,全民学习热情高涨。寿光农商银行充分借助这一有利条件,根据学员积分的不同,分档次给予不同级别的利率优惠,强国积分在2000-15000分(不含)的贷款利率较同档次贷款挂牌利率优惠50个基点,强国积分在15000分(含)以上的贷款利率较同档次贷款挂牌利率优惠100个基点。

  截至5月9日,寿光农商银行共发放“志愿服务贷”241户、4682万元;“强国积分贷”132户、3266万元。

  志愿服务、强国积分,在寿光这片沃土上,正结出一片灿灿的“金果果”。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