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应急局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加强五一节日期间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

2020-05-01 10: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五一”假期来临,潍坊市应急局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工矿商贸领域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力保企业安全生产。

    鲁网5月1日讯 “五一”假期来临,潍坊市应急局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工矿商贸领域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力保企业安全生产。 

  一是加大集中整治力度。全市应急部门紧密结合节日特点,指导工矿商贸企业集中精力补齐短板,整改弱项,严密防控化解安全风险。五一节日期间,市应急局每天派出3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复工复产和备汛工作情况、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运行情况、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等。对前期排查的4项非煤矿山隐患,制定隐患整改(管控)配档表,落实整改(管控)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和监管部门,坚决整改、管控到位,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全力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市县应急管理部门积极探索有效的网络培训方式,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不失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企业根据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优化以网络培训为主、班组小范围面对面培训为辅的培训格局,提升培训的针对性。组织开展“山东省安全生产智慧培训平台”和配套的“学习铸安”手机APP试用,企业注册在线培训学员29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强化企业应急准备。指导、督促企业扎实做好应急各项准备,切实配齐备足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从业人员开展应急知识培训教育,结合企业实际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实战性演练,锻炼提高员工应对险情的实战经验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