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十大攻坚战“一月一点评”暨重点工作总结通报会议召开

2020-04-30 09:00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9日上午,潍坊市委、市政府召开十大攻坚战“一月一点评”暨重点工作总结通报会议,认真落实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表彰2019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情况,调度推进一季度“双招双引”工作,点评重点工作攻坚任务月度落实情况,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鲁网4月30日讯 4月29日上午,潍坊市委、市政府召开十大攻坚战“一月一点评”暨重点工作总结通报会议,认真落实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表彰2019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情况,调度推进一季度“双招双引”工作,点评重点工作攻坚任务月度落实情况,分析研究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的通报》《2020年一季度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情况通报》,印发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关于对市级重大项目包靠推进情况的通报》。脱贫攻坚工作专班、城市治堵工作分专班、民生实事工作分专班、资源环境领域改革工作分专班、科教改革工作分专班和坊子区、滨海区、昌乐县现场陈述了重点工作攻坚情况。

  惠新安强调,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同全国一样,疫情也给我市发展带来了非常严峻的挑战和冲击,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全市发展呈现出疫情防控有力、经济运行趋好、民生保障有效、社会保持稳定、干部经住考验的突出特点,经济社会秩序逐步趋于正常。要一分为二看形势,既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大、矛盾风险叠加等困难,也要看到政策红利不断释放、我市产业体系健全、骨干企业抗风险能力强等有利条件,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尽快夺回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二季度逆势上扬、三季度全力冲刺、四季度圆满收官,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惠新安强调,要强化措施,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要全力抓好工业经济,着重抓住骨干企业培强产业链,全力保住中小微企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争取上半年实现正增长。要全力抓项目稳投资,重点抓好“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要全力促消费扩内需,加快恢复日常消费,大力发展新兴消费模式,积极扩大民生投资。要全力稳外贸稳外资,着重强化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扎实抓好利用外资。同时,要抓好农业生产。

  惠新安强调,要坚守底线,强化社会保障安全稳定。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加强境外来潍人员、湖北入潍返潍人员的防控管理,抓好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复课,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大财政投入,全力抓好就业,强化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全力办好34件民生实事,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脱贫攻坚务求全胜,污染防治不能有丝毫松懈,金融风险防控必须到位。要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加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惠新安强调,要振奋精神,瞄准年终考核指标,以攻坚的状态、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的机制、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相互学习、比学赶超,在攻坚年中比出好状态、好作风,在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中干出新业绩、新水平,为实现潍坊富强梦作出新贡献。

  田庆盈在主持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特别是惠新安书记讲话要求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十大攻坚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二季度逆势上扬、三季度全力冲刺、四季度圆满收官,确保实现全年目标。当前,要着力抓好政策落实督查、企业精准施策、国企融资、森林防火、稳外贸、促消费、贷款难、扩税源等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主会场设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分别设分会场。(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