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倾情云上牵 携手共发展 潍坊市举办海内外商会会长潍坊网上行活动

2020-04-29 09: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8日下午,潍坊市举办海内外商会会长潍坊网上行活动。活动以“倾情云上牵,携手共发展”为主题,向海内外嘉宾展示潍坊城市魅力,密切沟通联系,推动重大项目落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刘昊)4月28日下午,潍坊市举办海内外商会会长潍坊网上行活动。活动以“倾情云上牵,携手共发展”为主题,向海内外嘉宾展示潍坊城市魅力,密切沟通联系,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在济南通过视频连线致辞,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现场致辞,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为招商大使代表颁发聘书。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为招商大使颁发聘书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江汀济南通过视频致辞

  张江汀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支持山东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类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抗击疫情过程中,海内外山东商会和各界朋友心系祖国、情系桑梓,体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山东是孔孟之乡,历史上圣贤智者灿若群星,诸子百家齐放争鸣,今天的山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聚焦“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目标,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高质量发展已全面起势。潍坊在山东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机遇无限、前景广阔。希望各界朋友一如既往支持山东、支持潍坊,引领更多有志之士到山东、到潍坊投资兴业,共同挖掘新旧动能转换的丰富宝藏、开拓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蓝海。“好客山东”将以最大诚意、最优质的服务欢迎八方来客。

  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致辞

  惠新安在致辞时说,当前,潍坊正处在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正大力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构筑大交通体系,打造一流城市功能品质,开展“双招双引”等十大攻坚战,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期待大家发挥优势,更好融入潍坊发展,加快项目落地,拓展合作空间;期盼各位招商大使,把潍坊的好形象好故事传播给世界,把全球的先进经验、优势资源介绍到潍坊。不管大家对潍坊熟悉还是陌生,不管距离千山万水还是近在咫尺,不管在潍坊已有项目落地还是正在物色合作,今天的相见相识都为今后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开放的潍坊随时欢迎大家来考察、休闲、做客。我们将提供“保姆式”服务,让每位来潍追梦人放心、舒心、安心,在潍坊大展宏图、成就梦想。

  山东省鲁商联盟会会长、广东省山东商会会长、广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致辞

  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主席高洪彦致辞

  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理事长巨东英连线致辞

  德国山东商会会长曲永刚连线致辞

  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德迈集团董事长施乾平致辞

  茂集团副总裁兼山东公司董事长陆术东致辞

  山东省鲁商联盟会会长、广东省山东商会会长、广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主席高洪彦,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理事长巨东英,德国山东商会会长曲永刚,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德迈集团董事长施乾平,世茂集团副总裁兼山东公司董事长陆术东等6位商会会长和企业家代表通过视频或在现场发言,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模式创新,充分体现了潍坊面向世界的胸怀和气魄。潍坊产业基础良好,营商环境优良,干部作风务实,下步将发挥商会企业联系广泛、信息灵通、资源丰富等优势,宣传潍坊、推介潍坊,集聚各类要素要素,为潍坊发展点赞出力。

  现场签约

  活动期间,潍坊市政府与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山东省鲁商联盟会、世茂集团、龙湖集团、德迈集团、华鲁集团、鲁信集团、鲁民投公司等8家商会和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潍坊产后康复中心、香港泛金供应链、潍港城文化产业中心、大宗散货物料取样制样检测分析设备研发制造基地、年产2万吨乳酸酯、年产3000吨熔喷及纺粘无纺布等6个项目现场签约,26位海内外商会会长受聘为“潍坊市招商大使”。活动共达成协议外资项目17个、鲁商回归项目12个、军民融合项目1个、签约中国五百强项目1个,总投资额128.9亿元。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指导,潍坊市委、市政府主办,潍坊市委统战部、工商联、投资合作促进局承办,是全省首次通过“云会议”链接海内外商会会长举办的全球性招商活动。共连线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法国、荷兰、挪威、葡萄牙、乌克兰、西班牙、匈牙利、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和港澳台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62位商会会长,以及国内90余家商会机构的嘉宾。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山东省鲁商联盟会、深圳市齐鲁总商会,天津、上海、广东、江苏、内蒙古山东商会,山东河南商会、英国山东商会、美国美东山东同乡会、澳大利亚山东总商会、巴基斯坦山东商会、柬埔寨山东商会的各位会长以及部分知名企业负责人到现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4293535817149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