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路遇火情,公交人变身“消防员”

2020-04-27 13: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4日,潍坊公交集团假日车队威腾机械线路班车驾驶员郭壮壮驾驶车辆鲁G01183D接送班车单位职工上班。早上7点40分左右,车辆途经彩虹路卧龙街至玉清街路段时,突然发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小货车车尾冒着滚滚浓烟,车上还载着大量木材,如果火势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

  鲁网4月27日讯 4月24日,潍坊公交集团假日车队威腾机械线路班车驾驶员郭壮壮驾驶车辆鲁G01183D接送班车单位职工上班。早上7点40分左右,车辆途经彩虹路卧龙街至玉清街路段时,突然发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小货车车尾冒着滚滚浓烟,车上还载着大量木材,如果火势蔓延开来,后果不堪设想。 

  紧急时刻,郭壮壮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安全位置,打开双闪,向车内乘客做好解释后,和两名威腾机械职工拿着车厢内灭火器冲下车救火。火被扑灭后,郭壮壮等人在旁等待了数分钟,确认不会复燃后,立即上车,继续投入到班车的运行中。车上乘客对驾驶员郭壮壮见义勇为的行为纷纷点赞。当日,威腾机械也对驾驶员郭壮壮等人的行为给予了表扬奖励。事后,郭壮壮表示将用这份奖金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在疫情防控期间从而更好地为威腾机械职工服务。(通讯员 夏琴)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