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97名援鄂医疗队员昨日收队 全部返潍

2020-04-15 10:55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4日,潍坊市援助湖北的最后5名医护人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后,与家人相见,至此全市97名援鄂医护人员全部返回潍坊。当天返回潍坊的5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他们的亲朋好友和同事纷纷赶来迎接,为他们送上回家后的第一个拥抱。

   鲁网4月15日讯4月14日,潍坊市援助湖北的最后5名医护人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后,与家人相见,至此全市97名援鄂医护人员全部返回潍坊。当天返回潍坊的5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他们的亲朋好友和同事纷纷赶来迎接,为他们送上回家后的第一个拥抱。

  亲朋好友与市民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迎接

  14日上午,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里热闹非凡,部分职工、亲属和市民一起共同欢迎援鄂回来的5名医护人员。上午11时许,在众人的期盼下,李春莲、范春华、秦宁宁、姜君和吴凯凯5名援鄂医护人员到达医院。分别两个多月,终于回来了,见到家人和同事的那一刻,他们跑过去紧紧相拥,眼中闪烁着泪光。

  援鄂队员姜君的未婚妻高举“欢迎回家 姜君”的牌子,泪流满面。记者了解到,姜君和未婚妻原定于3月份结婚,然而当时姜君正在援鄂,婚期未能如期举行。

  吴凯凯的妻子孙金花和5岁女儿吴柯雯来到医院,迎接吴凯凯和其他援鄂队员归来。孙金花手捧鲜花凝望着远处,女儿吴柯雯手里拿着一张画像,格外引人注目。“上面的人是爸爸,正在消灭病毒。打败了病毒,爸爸就可以回家了。”吴柯雯说,爸爸两个多月没回家了,她做梦都想爸爸。现在爸爸要回家了,这幅画是送给爸爸的礼物。

  作为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师,疫情发生后,吴凯凯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在湖北,他最想念的就是两个孩子。“这段时间,一直通过微信和电话跟孩子联系,今天终于可以见面了。”吴凯凯抱着女儿说。

  年迈父母热切期盼女儿归来,一起吃顿团圆饭

  在人群中,一对老夫妇手捧着鲜花,翘首以盼。两位老人是援鄂队员李春莲的父母李培贞和李素英,他们打车来到医院等待着女儿的归来。

  母亲李素英激动地说:“闺女可算是回家了!”这一天,老人已经盼望了两个多月,每个晚上都是不眠之夜,现在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今年42岁的李春莲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她积极报名去一线参加救援工作。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到了救援一线后才告知父母。“闺女瞒着我们去的武汉,当时我们非常担心,最大的愿望就是盼着孩子能早日回来。”李素英说,他们给女儿买了鲜花,迎接她平安回家。中午,家人给李春莲准备了一桌子的可口饭菜,一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

  当天,秦宁宁的丈夫徐丛胜也在现场迎接她回家。“亲戚们都在家里等着了,我们将一起补过春节。”徐丛胜说。

  援助武汉近俩月,潍坊市97名援鄂医护全部归来

  据了解,这5位医疗队员作为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2日出征驰援武汉,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重症病区开展救援工作,救护的都是危重症患者,期间没有休整,一直到3月26日才完成救援工作。

  3月30日,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乘包机从武汉飞往济南。随后,在德州市夏津县德百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4月13日下午5时,隔离休整期正式结束。期间,这5名队员先后进行了三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月14日上午7时许,5名医疗队队员终于踏上回家的路。他们也是潍坊市驰援武汉较早,最后返回的5名援鄂医护人员。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1月25日、28日,潍坊市先后安排了20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随后全市各医院陆续向湖北增派医护人员,援鄂医护人员共达97人。从3月26日开始,97名援鄂医护人员分4批返回潍坊。在援鄂期间,潍坊市医疗队员表现突出,为抗击疫情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赢得了患者的一致称赞和好评。(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