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即将出现降温降雨过程,13日气温开始回升

2020-04-08 09:38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7日,潍坊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潍坊市将有一场降雨天气,气温下降超过10℃。

  鲁网4月8日讯4月7日,潍坊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潍坊市将有一场降雨天气,气温下降超过10℃。

  目前是露天樱桃开花的季节,农户们最担心遇到低温和大风天气。“去年春天遭遇了多次倒春寒,露天樱桃、桃子产量受到了影响,尤其是樱桃,如果遇到严重的低温天气,有可能绝产。”寿光市田柳镇果农王先生说,今春出现了几次倒春寒,但降温幅度都不是很大,希望能够顺利度过春季。

  4月7日,潍坊市天气适宜,但风力明显增大,气温也有所下降。根据天气预报显示,新一场倒春寒天气即将到来。潍坊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7日夜间到10日,潍坊市将出现一次降雨天气过程,过程降水量10-20毫米,局部25-30毫米。受降雨影响,8日至10日气温较低,13日气温开始回升。

  记者了解到,8日白天,潍坊市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3℃,相比7日,最高温下降了10℃。8日夜间到9日白天,潍坊市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1℃。9日夜间到10日,潍坊市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4℃。

  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降温幅度较大,且要持续几天,还有降雨过程,因此市民要提早做好预防,增加衣物。

  即将出现的降雨过程,对春季农作物生长有利,同时可以有效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总体而言,未来一周天气状况较上周转差,光照强度较弱,对大棚等设施农业影响较大。因大棚内空气相对湿度较大,需注意适时通风降湿,及时去除老叶、黄叶,摘除病果,改善植株的受光条件,预防各类病害发生。(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