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路遇险情 潍坊一公交司机勇伸援手

2020-04-01 09: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6日下午,环16路鲁GM6031车驾驶员陈天勇驾驶车辆由西向东行至胜利街青年路路口等待红灯时,发现路口南侧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冒出滚滚浓烟,随即发出明火自燃。

  鲁网4月1日讯 3月26日下午,环16路鲁GM6031车驾驶员陈天勇驾驶车辆由西向东行至胜利街青年路路口等待红灯时,发现路口南侧一辆电动三轮车突然冒出滚滚浓烟,随即发出明火自燃。

    因为电动三轮车上没有任何消防设备,三轮车主只能手足无措地四下呼救。事发路口,火势较大,路过的车辆和人口密集,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在这危急时刻,陈天勇迅速打开双闪,没有片刻犹豫便提起车载灭火器冲上前去施救。在喷完一罐灭火剂后,陈天勇看到车辆仍在冒烟,为了防止火情复燃,他又返身从车上拎下另一罐灭火器进行喷洒,这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陈天勇果断得当的处置令随后赶来的两名交警同志称赞地竖起了大拇指。因时间较短,为了不影响车上乘客,陈天勇顾不上三轮车主的感谢,便匆匆回到车上,向智能调度中心和车队简短的汇报了现场情况,便又继续投入到运行中。他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更是得到了车上乘客的一致认可与赞扬。

  据悉,陈天勇为16路线路班长,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突击队的骨干成员,应急救援业务熟练。“因为经常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演练和救援培训,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我们公交司机有灭火器又有专业能力,当然是要第一时间冲上去,下次遇到我还是会及时出手相助的。”陈天勇说道。(通讯员 于鹏 徐优生)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