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工行潍坊分行:“惠农贷”做优涉农普惠金融服务

2020-03-31 15: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从工行潍坊分行获悉,该行通过加强与省农担公司合作,成功为昌乐县鑫桥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发放“惠农贷”普惠贷款3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抗疫”发展,并延伸惠及养鸭村民100余户,开启了依托产业集群助推“乡村振兴”、做优种植、养殖农户普惠金融服务的“新篇章”。

  鲁网3月31日讯 近日,记者从工行潍坊分行获悉,该行通过加强与省农担公司合作,成功为昌乐县鑫桥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发放“惠农贷”普惠贷款3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抗疫”发展,并延伸惠及养鸭村民100余户,开启了依托产业集群助推“乡村振兴”、做优种植、养殖农户普惠金融服务的“新篇章”。 

  昌乐县鑫桥肉鸭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1年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主要从事进行鸭苗孵化及销售;肉鸭养殖等业务,现合作社有孵化设备600台,鸭苗销往全省各地,是潍坊市乃至山东省范围的肉鸭养殖大户。合作社养殖经验丰富,同时服务当地100余户养殖村民。近期受疫情影响,种鸭苗不能及时对外销售,鸭饲料的运输也受到较大限制,合作社急需资金纾困。工行潍坊分行在了解到企业的经营困难后,主动上门对接需求,结合企业实际通过“惠农贷”高效为企业发放信用普惠贷款300万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了经营资金难题。“惠农贷”是一款面向从事粮食生产、畜牧养殖、果蔬特产、农资农机农技等与农业生产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企业及个人客户的专属普惠信贷产品。2019年以来,工行潍坊分行已先后为寿光等地区洪涝灾害受灾农户发放79笔、953万元,有力支持了灾后建设。    

  据悉,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更广范围服务好广大农村客户,该行下步还将结合辖区农业发展先进、农户金融需求旺盛的特点,进一步加强产品创新、担保创新力度,加快打造“一县一特色方案,一产业一特色方案”的线上涉农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种植、养殖农户的信贷支持力度,满足其季节性强、集中度高、短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长链条支持好涉农小微客户发展。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