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委政法委“四进”攻坚工作组|从返岗不到半数到满负荷生产!

2020-03-20 10:28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市委政法委“四进”攻坚工作组明确一线宣传、一线调研、一线督导、一线解难“四个一线”工作思路,为企业、项目、乡村、社区精准把脉、服务指导,真正把基层、企业的问题当成自家事全力解决,为坊子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鲁网3月20日讯 潍坊市委政法委“四进”攻坚工作组明确一线宣传、一线调研、一线督导、一线解难“四个一线”工作思路,为企业、项目、乡村、社区精准把脉、服务指导,真正把基层、企业的问题当成自家事全力解决,为坊子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向企业、项目、乡村、社区宣讲到位,鼓励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念和决心。向包靠的凤凰街道、坊安街道28家企业、工业园区推送涉企政策明白手册电子版,现场发放助推“四进”攻坚行动涉企优惠政策“明白纸”100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帮助破解难题、疏通堵点,先后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召开座谈会6次,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居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对梳理出的4方面15个问题,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掌握第一手情况和资料,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同时向市指挥部报送合理化意见建议12条。

  工作组做好企业服务的同时,先后深入到凤凰街道龙泉社区27个小区、辛王家村督导境外返回人员登记隔离、防疫物资发放、重点区域防疫消杀、社区群众生活服务代办等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筑牢社区安全防线。到新旭电子公司、北斗科技创新产业园28个企业,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工作制度,特别是进入厂区测温、分散就餐等防控工作,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累计提出合理化建议15条,均现场督促整改。

  跟踪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防护物资口罩4.45万片、酒精156桶、消毒液415瓶、防护服34套、额温枪22支、一次性鞋套30箱。工作组协调厂房发租方为新旭电子公司减免2-4月份房租13.6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该公司复工之初员工返岗率不足50%,工作组通过招工平台帮助其招工,现已实现全员上岗满负荷生产,月产值达到疫情发生前同期水平。公司产品70%出口,受疫情影响,东南亚方向国际货运航班减少造成运费成倍上涨,造成库存积压,工作组积极对接市、区商务部门协调解决,同时帮助联系加快国内发货进度,有效缓解压货回款慢难题。(来源:大众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