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城市医生 与国同梦

2020-02-20 13: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綦晓峰,高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北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为人正直、热情、谦虚,团结同志,热衷工作。

  鲁网2月20日讯 綦晓峰,高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北乡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为人正直、热情、谦虚,团结同志,热衷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坚守岗位,轻伤不下火线,带领平均年龄58岁的三位老同志,主动作为,不推诿,不退缩。

  面对疫情,加强市场监管是夺取“疫情阻止战”胜利至关重要的一环。他服从指挥,带领东北乡市场监管所重点加强对全区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药店等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和指导,严打假冒伪劣,维护市场稳定,助力疫情防控,成为东北乡所战“疫”期间一面鲜红的“旗帜”。

  党员是一面旗

  自初二接到命令,他立即向区党工委、管委会报到,和同事们一起,深入大街小巷,清查野生动物交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市场行为,加强农贸市场管理,严打假冒伪劣产品生产、销售。“疫情当前,我们就要站在群众前面。既然身穿这身制服,就要往前冲!就要尽责!我们不尽责,就会给党徽抹黑!”话虽不多,却铿锵有力。

  就在他全心战“疫”时,他的岳母却因车祸导致昏迷不醒入院,而妻子就必须在医院陪护岳母左右,只能留家中幼子给父母看护,给本已照顾奶奶的父母又添加了新的压力。说起这些,他已有些哽咽。

  但他说,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基层干部,面对疫情,他必须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往前冲。亏欠家人的,只能待战“疫”成功后再弥补。正是因为这份担当与觉悟,他这面旗帜在支部堡垒上才显得格外亮丽与庄重。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

  每天一早,他就带领市场监管所全体同志开始检查辖区大集,确保大集无人员聚集、无野生动物交易,遇到出来摆摊的乡亲父老,耐心讲解国家政策并予以劝返。

  走进药店,检查口罩、消毒酒精进货渠道、当日价格,检查退烧药购买记录,检查进店顾客测量体温记录,确保物价平稳,确保进货正规,确保顾客安全可控。

  走进超市,检查体温测量、消毒剂使用、蔬菜价格,顾客戴口罩情况落实,确保环境清洁,有效消毒。

  走进主街两旁的餐饮店,确保每一个门店按照倡议书的规定关门歇业。

  每天不厌其烦的重复这些“规定动作”。

  抗疫不分“你我他”

  为有效控制外地贩菜车辆,规范蔬菜交易市场,党委政府决定成立临时蔬菜交易中心。会议室里,他积极献言献策;大街小巷,他积极组织落实。配合派出所、综合执法中队,每天下午二点到晚上九点,巡检主要大街,跑遍田间地头,就是要把每一辆车都集中到交易市场去。

  “河崖大街有蔬菜摊聚集,快去看看”,接到命令,立即行动,配合综合执法中队清除摊位。

  “咱这边有个口罩生产厂,咱一起去检查一下”,接到派出所联合检查电话,他带领同事立即出发,确保辖区没有伪劣产品。

  每一天,他立足本职紧密团结各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誓言,用实际行动彰显基层干部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东北乡的“城市医生”,书写了市场监管人的中国梦。(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