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防疫战线上的一颗钢钉——记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夏宪礼

2020-02-05 1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疫情冲击着每个人,对于普通居民来说足不出户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但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方向永远与人群相对,在这群“最美逆行者”中最亮眼的除了那一抹白色,就是那道屹立不倒藏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面对疫情寸步不退,用坚实的步伐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和谐安宁。

  鲁网2月5日讯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疫情冲击着每个人,对于普通居民来说足不出户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但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方向永远与人群相对,在这群“最美逆行者”中最亮眼的除了那一抹白色,就是那道屹立不倒藏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面对疫情寸步不退,用坚实的步伐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和谐安宁。

  夏宪礼,一名有着十几年资历的老兵,虽然从警仅仅只有三年的时间,但做事兢兢业业的他早已从一名公安战线的“新兵”成长为骨干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派出所迅速行动,全员取消休假,立刻集中待命。在家休假的夏宪礼连饺子都没顾得吃就匆匆离开了家。面对疫情防疫的严峻形势,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夏宪礼根据辖区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积极与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村两委沟通配合,对各村居进行了详细的走访摸排,对于武汉返乡人员建立详细的个人档案,并详细向他们宣传介绍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及需要自行隔离等事项。

  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作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名战士,夏宪礼就像是一颗钢钉,哪里需要就钉在哪里。准确的信息是疫情防控的先决条件,夏宪礼每天最首要也是最紧要的任务就是反复摸排,第一手信息必须第一时间掌握,辖区旅馆每天摸排一次,不漏一家。辖区工厂每天摸排一次,工厂员工今天来了多少人,从哪来,在哪活动,身体健康状况如何,厂里采取了那些措施,数字必须准确。

  2020年1月31日,辖区内一企业申请复工,在实地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过程中发现,该企业从外地返回的员工并没及时进行自我隔离,随意出入厂区,管理人员防控意识薄弱。夏宪礼一方面上报上问题情况,另一方面与同事迅速展开对企业进行劝诫,告诫企业万万不能保有侥幸心理。同时做好职工的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

  在每日的街面巡逻的过程中,发现来外地未回家过春节的租户喜欢聚集,他通过村干部打听到住所,亲自登门去劝说:“虽然你们过年没有回家一直在这租住,但是还是要注意保护自己,减少人员聚集,做好疫情防护。”夜间巡逻时发现,总有群众心存侥幸开始出门遛弯和广场聚集,夏宪礼也是及时进行提醒,劝说他们返回家中做好自我保护,鼓励他们居家健身锻炼。

  作为一名派出所基层民警,夏宪礼忠于职守、勇于担当、默默坚守,始终逆向而行,像钢钉一样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一线,用忠诚和担当诠释着警察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