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2020-01-23 19: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武汉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全市形成了党政领导、社会参与、防治结合、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鲁网1月23日讯 自武汉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潍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全市形成了党政领导、社会参与、防治结合、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

  一是组建完善指挥体系。1月20日,潍坊市成立由市长任组长,有关市委常委和市政府各副市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1月21日、23日,市政府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实行集中办公,充分发挥前线指挥部作用。

    二是建立防控队伍和技术体系。全市确定4家市级、16家县级定点救治医院,并抽调精干人员组建7个固定专家组和8个流动专家组。组织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医疗救治方案》和5个防控救治预案,规范了病人发现、报告、诊疗等流程。同时,认真组织医务人员进行反复培训和实战演练,做好随时收治病人准备。

    三是做好必要的防控准备。市财政拨付专项资金用于防控工作,并为定点医院增拨预付医保资金。全市快速改建负压病房14间、腾出呼吸机850台。各级医院均设置了发热门诊,储备了足够的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

    四是启动全面防控工作。医疗机构启动预检分诊,对所有进入门诊病房的人员,无论就诊患者还是家属,一律先测体温。市交通部门组织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联运站、飞机场等加强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登记、测量体温等措施。自1月22日起关闭所有活禽交易市场。 

  潍坊市将持续关注武汉和国内外疫情动态,按照“严防死守少输入,疫情输入不扩散,病例救治无死亡”的目标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