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买年货领春联 看民俗赏鲜花

2020-01-21 09:37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8日,2020年潍城区文化旅游节开幕。18日、19日,年货大集、潍县古城过大年等活动依次启动,年货大集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潍县古城”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让市民既能购齐年货,又能体会到浓浓的年味。

   鲁网1月21日讯 1月18日,2020年潍城区文化旅游节开幕。18日、19日,年货大集、潍县古城过大年等活动依次启动,年货大集上琳琅满目的商品,“潍县古城”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让市民既能购齐年货,又能体会到浓浓的年味。

  千副春联现场送出

  1月18日,在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精彩的文艺汇演获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舞台另一侧,潍城区组织开展的“三下乡”活动也深受观众喜欢,在派发“福”字和春联的区域,准备领春联的男女老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我们特意印制了1000副春联送给村民。”现场派发的工作人员说。

  随着文化旅游节开幕,年货大集——潍城名优产品展销也同步启动,持续至19日。潍县萝卜、军埠口烧饼、大寨芥末、崔家香油、隆泰食品、望留全驴、流饭桥杠子头火烧等特色产品集中亮相。年货大集上,叫卖声和讨价还价声交织在一起,每个人的手里都满满当当拎着年货。

  与熙熙攘攘的年货大集相比,潍城区文化旅游节·春在花乡的展区里要安静得多。开得正俏的腊梅、枝头挂满果实的柚子树,吸引了参观的市民拿出手机拍照。

  据了解,本次春在花乡活动分为迎春梅花展区、海棠展区、腊梅展区、盆景展区、柚子展区5个展区,共200余个花卉品种参展。“我们第一届花展期间,平均每天的游客量在千人左右,尤其是大年初一、初二两天,园子里人员爆满。”展区工作人员表示,园子里的这些花卉有很多稀有品种,有不少外地客商专门前来订购。

  共设五大系列活动

  19日,作为2020年潍城区文化旅游节另一篇章的古城新韵——潍县古城过大年活动在十笏园启动,舞龙灯、划旱船、木版年画等一系列老潍县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和参与,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活动还设有十笏园新春文化庙会灯会、新春民间文艺演出等主打活动,届时板桥巡街、潍县民国记忆秀、非遗贺新春、年画展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精彩呈现。

  据悉,潍城区大力实施“文旅兴区”战略,坚持高点定位、统筹全域旅游,立足十笏园、万印楼以及潍县古城过大年、陈介祺艺术节等旅游景点和文化节会资源优势,2020潍城区文化旅游节组织“春在花乡”“古城新韵”“槐香浮烟”“闻香赏荷”“最美银杏”5个篇章系列活动,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打响潍城文化旅游特色品牌。(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