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0-01-21 08:57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日程安排,1月19日,参加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潍坊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山东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草案、审查山东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草案。

  鲁网1月21日讯 按照日程安排,1月19日,参加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潍坊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山东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草案、审查山东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草案。潍坊市领导惠新安、田庆盈、张晓峰、孙明亮、毛秀凤等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各小组的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从不同方面谈了认识体会、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科学全面、真实客观,分析形势深入浅出、唯物辩证,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措施精准,契合山东实际,反映人民心声,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人心、激励人心的好报告。纷纷表示,完全赞同和拥护龚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张晓峰代表说,听了龚正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备受鼓舞、使人振奋。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形势精准到位,谋划思路科学合理,是一个彰显改革创新,凸显为民情怀,体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对政府工作报告有四个方面体会:一是政治站位高。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重大决策部署看齐,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山东实际,将今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落脚到新旧动能转换、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经略海洋、军民融合等重要工作上来,展现了鲜明的政治态度。二是发展思路清。报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干导向,既深刻剖析发展中的短板弱项,又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五大红利”,紧跟“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民生底色亮。报告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项项民生工程、一件件民生实事践行初心,温暖民心,振奋人心。四是治理能力强。报告就推动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制定了许多具体措施,通过推进政治建设,法治建设等着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下步,我们将强化监督监察职责,抓好作风建设,保持高压反腐,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从“规划图”变成“施工图”。

  孙明亮代表说,今年的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我省实际,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瞻远瞩和责任担当。对这个报告,我完全赞同。总体看,报告有以下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对中央部署贯彻得实。过去的一年,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紧紧围绕“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很好地落实了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对形势任务把握得准。报告准确把握我省面临的形势任务,既指出了支撑我省加快发展的“五大红利”,又提出做好全年工作要做到“八个聚力”,特别是指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越来越巩固,这个判断客观、理性,完全符合我省目前发展态势。三是对群众关切回应得好。报告紧紧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就业、社保、教育、健康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作了积极回应,也必将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下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更加有效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毛秀凤代表说,听了龚正省长作的报告,很受鼓舞,倍感振奋。一是政治站位高。报告通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体现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要求,是一个高屋建瓴、高瞻远瞩的好报告。二是创新意识强。报告通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就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创新作出了新部署、制定了新举措,明确提出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是一个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好报告。三是宗旨观念牢。报告通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大事难事,特别强调以政府的紧日子保障人民群众的好日子,是一个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为民惠民的好报告。四是工作落点实。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年工作既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足与短板,又系统指出了“五大红利”的积极因素,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具体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