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又添三座储气站 更有“底气”

2020-01-17 14:12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5日,潍柴动力再制造公司拆分车间内正在上演一场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近百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演练。记者了解到,在确保供气安全和用气安全的基础上,去年潍坊市新建3座燃气储气站,进一步提高了燃气服务质量和供应保障能力。

  鲁网1月17日讯 1月15日,潍柴动力再制造公司拆分车间内正在上演一场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近百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演练。记者了解到,在确保供气安全和用气安全的基础上,去年潍坊市新建3座燃气储气站,进一步提高了燃气服务质量和供应保障能力。

  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1月15日上午9时30分,在潍柴动力再制造公司拆分车间内,伴随着尖锐的警报声,一场全方位的天然气泄漏应急演练紧张上演。本次演练模拟的情景为拆分车间清理班天然气炉调压阀组燃气泄漏突发事件,造成火灾及员工烧伤险情,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

  整场应急演练出动了上百名工作人员,多个相关部门参与。演练过程,接警处警、应急联动、实施救援、善后处理过程井然有序,指挥员指挥到位,全体参演人员紧密配合,取得了预想的演练效果。

  潍坊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季是燃气使用高峰期,各种安全隐患更容易凸显出来。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强对燃气设施的巡检力度和对企业的燃气安全生产指导力度,保障居民和企业安全用气。

  保障冬季供气稳定

  为进一步提高天然气供气保障能力,我市多措并举,筹措气源,确保全市平稳供气。潍坊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提前组织全市的燃气企业积极与上游气源对接,争取供气指标。全市2019年度和2020年一季度供气合同气量分别达到了13.7亿、6.4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5.2%、16.1%,基本能够满足今冬全市用气需求。

  此外,我市继续推进储气设施建设,在2018年建成14座储气站的基础上,2019年又建成了寿光、临朐和高新3座储气站,全市总储气能力达到300万立方米。市城管局还组织企业积极采购各类气源,截至目前共采购液化天然气超过5000万立方米,通过管道输送外地气源1500万立方米,有力保障了全市冬季供气稳定。(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