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交警联合滴滴代驾启动“互联网+酒驾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2020-01-17 14:09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7日上午,潍坊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潍坊交警与滴滴代驾“互联网+酒驾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潍坊交警进入大数据酒驾查处模式。

  鲁网1月17日讯 1月17日上午,潍坊交警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潍坊交警与滴滴代驾“互联网+酒驾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潍坊交警进入大数据酒驾查处模式。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潍坊交警将充分利用滴滴代驾“滴禹星程”系统,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根据代驾热力图查看工具订单的分布和流向规律,提前开展酒驾前期干预,更有针对性地分配警力在酒驾高发的区域、路段设点排查和精准执法。通过滴滴代驾“滴禹星程”系统所提供的热力图表分析研判,潍坊市20点至21点为代驾需求最高峰,其中富潍大厦附近、蓉花路周边、紫京大酒店附近等区域为代驾订单热门地点。据此,根据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掌握的车流量和以往的执法经验,更为精准地控制城市酒驾醉驾趋势,优化查处酒驾设卡位置和出警时间,精准打击酒驾醉驾,形成“酒驾查处日历”,利用大数据精准查处,无缝整治。

  与此同时,潍坊交警将联合滴滴代驾成立全省首支“警民合作代驾志愿服务团队”,由代驾司机成立的支援服务队也将跟随民警不间断上路进行酒驾查处,随时提供免费的公益服务,延展酒驾执法闭环。

  春节临近,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持续严查严管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此,潍坊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开车莫贪杯。拿起酒杯,放下钥匙,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