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020年全市小区基本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

2020-01-16 10:23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5日,记者从潍坊市住建局了解到,潍坊市通过《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创新提升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

  鲁网1月16日讯 1月15日,记者从潍坊市住建局了解到,潍坊市通过《关于推进物业管理创新提升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该《意见》是今后一段时期潍坊市物业管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对提升全市物业管理水平、夯实社会治理基础、改善群众生活质量、为助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意见》包含5个方面15条重点任务,主要从完善“1+4”制度体系、分类施治管理、扶持行业发展、强化党建引领、理顺体制机制五个方面创新提升,进一步完善制度、理顺体制、规范行为,并从组织领导、资金保障、监督考评、舆论宣传四个方面加强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意见》中明确工作目标,按照“一年扩面、两年提质、三年见长效”的步骤,2020年,全市住宅小区基本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物业管理制度基本完善,属地管理体制和部门联动机制基本理顺。2021年,全市物业管理秩序更加规范,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物业投诉量同比下降20%以上。2022年,全市形成“党建引领、政府支持、基层主导、业主主体、市场运作”五位一体、良性发展的物业管理新格局,并实现长效化监管。(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