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城区整治餐厨废弃物

2020-01-15 13:43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4日记者获悉,潍坊中心城区部署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奎文查处80家私泼乱倒商铺。

  鲁网1月15日讯 14日记者获悉,潍坊中心城区部署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奎文查处80家私泼乱倒商铺。

  自2019年中心城区部署开展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潍坊市城市管理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采取强有力措施进行餐厨废弃物问题整治,不断规范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秩序,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专项行动以整治私拉、乱倒、违规出售餐厨废弃物的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通过加大对未签订集中收运合同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的检查和监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行为,并严格按照《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截至目前,奎文区共查处私拉案件5起,查扣私拉车辆1部,查处80家私泼乱倒的商铺,对其中60家情节轻微的商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于问题较为严重的20家商铺立案处罚;坊子区对新增餐饮单位及时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宣讲相关政策法规,促进其餐厨废弃物的合法合规处置;寒亭区共出动执法车辆280车次,执法人员840人次,共发现问题85起,督促整改问题84起,立案处罚1起,罚款1000元;高新区共组织检查20余次,共检查单位300余家,共查处问题7处,已全部整改完毕;经济区每月定期组织餐厨废弃物联合治理行动,依法查处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中的违法行为,辖区内共签订协议并收集企业135家,每日收运餐厨废弃物约5吨。(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