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开展出租车计价器计量检查 市民存疑可投诉

2020-01-15 13:42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检定管理办法》规定,潍坊近期开展出租车计价器计量检查。通过随机抽查检定等方式加强出租汽车计价器计量监管工作,旨在确保出租车计价器的计费准确可靠,保障乘客和出租车双方公平交易权益。

  鲁网1月15日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和《强制检定的工作计量器具检定管理办法》规定,潍坊近期开展出租车计价器计量检查。通过随机抽查检定等方式加强出租汽车计价器计量监管工作,旨在确保出租车计价器的计费准确可靠,保障乘客和出租车双方公平交易权益。

  在检定站,检测人员首先检查该车计价器外观,查看“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存在破坏计价器准确度的作弊行为,强检合格标识是否在有效期限;计价器计费准确度是否在-4%至1%的允许误差范围之内,经现场检定,该车计价符合要求。

  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对计价器准确度产生疑问,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将第一时间组织查处。同时,要求各出租车营运公司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备案、计价器定期检定等计量管理制度,加强对出租车驾驶员的管理和教育,强化从业人员依法计量意识,确保出租车计量准确。(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