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迎新春: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精品展”1月10日潍坊市博物馆开幕

2020-01-15 10: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荣宝斋、炎黄艺术馆主办,由潍坊市博物馆、潍坊市美术家协会、青岛澜湾美术馆、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迎新春: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精品展”,于1月10日在潍坊市博物馆开幕。

  鲁网1月15日讯 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荣宝斋、炎黄艺术馆主办,由潍坊市博物馆、潍坊市美术家协会、青岛澜湾美术馆、青岛蓝色艺谷公共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迎新春: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精品展”,于1月10日在潍坊市博物馆开幕。近60幅崔晓东书画作品集中亮相潍坊,展期约1个月,在此期间,感兴趣的市民观众,可以去潍坊市博物馆,近距离观赏、领略大师级的当代山水画创作。

  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仁科先生,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梁玉华先生,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先生,北京荣宝斋当代艺术馆馆长孔燕女士,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居明先生,潍坊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志勇先生,潍坊书画艺术对外交流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子富先生,潍坊市收藏家协会、画廊协会会长田纪文先生,青岛澜湾美术馆馆长徐怀敏先生,天下收藏集团董事长郭宝义先生。

  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仁科先生,北京荣宝斋当代艺术馆馆长孔燕女士,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居明先生和著名山水画家、炎黄艺术馆馆长崔晓东先生先后致辞,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潍坊市博物馆馆长吉树春先生主持。

  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仁科先生致辞

  北京荣宝斋当代艺术馆馆长孔燕女士致辞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潍坊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居明先生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炎黄艺术馆馆长、著名山水画家崔晓东先生致辞

  潍坊市博物馆馆长吉树春先生主持开幕式

  展览名称

  迎新春: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精品展

  策展人

  徐怀敏

  展览时间

  2020年1月10日——2月10日

  展览地点

  潍坊市博物馆一楼东展厅

  (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东风东街6616号)

  咨询电话

  0532—68012162   13505360848

  “迎新春: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精品展”,是青岛澜湾美术馆,积极联系国内外专业艺术组织、艺术家,丰富充实公园艺术资源,提升园区艺术水准,拓展小镇运营渠道,更好地为公众服务的重要尝试。此次与潍坊市博物馆合作,将“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精品展”自青岛高新区移至潍坊,是澜湾美术馆积极对外推介优秀展览品牌,扩大展览影响的重要举措。展览将于春节期间在潍坊市博物馆持续展出,欢迎市民和游客前往参观。

  特邀艺术家:崔晓东

  崔晓东: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荣宝斋签约特聘画家,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导师,原中央美术学院山水画系主任。他毕业于中央美术美院,师从李可染、叶浅予、黄胄等诸位先生,是中央美院李琦先生的研究生。在中央美术学院教学二十余年,现为炎黄艺术馆馆长。

  崔晓东的作品参加过很多国内外重要的展览活动,并多次获奖,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中南海等处及众多海内外收藏家收藏。出版著作及个人作品专集30余种。

  展览介绍

  自2016年至今,崔晓东创作不懈,精进不止,以其执着严谨的创作态度和深厚的艺术修养,创作出了一批艺术价值极高的山水画精品,每张作品都凝聚着艺术家真诚的艺术探索精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韶山》、《香山十月》等代表性创作,更是受到了充分的艺术肯定和藏家的广泛认可。展览主要展出崔晓东近三年(2016——2019)创作的代表性山水画作。共约60幅,展览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免费向公众开放。

  作品欣赏

  《泰山旭日》 2019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9年

  《韶山毛主席故居》 2018年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