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这些校外培训机构上了“黑名单”

2020-01-12 19: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又到一年寒假时,对于家长而言,又一轮补习班“烧钱”在所难免,潍坊培训机构这么多,鱼龙混杂,作为家长真的是难以分辨。那么,到底哪些是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培训机构呢?

  鲁网1月12日讯 又到一年寒假时,对于家长而言,又一轮补习班“烧钱”在所难免,潍坊培训机构这么多,鱼龙混杂,作为家长真的是难以分辨。那么,到底哪些是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培训机构呢?近日,奎文区教体局发布最新民办培训机构黑白名单,51家校外培训机构上“黑名单”家长们可要注意啦!

  风险告知

  尊敬的家长朋友、广大学员:

  您好!假期临近,奎文区教体局提醒广大家长、学员: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理性看待校外培训作用,不盲目攀比,不随意跟风,合理安排子女假期生活。如确需参加校外培训,请慎重选择,并注意以下事项,切实保护好自身权益:

  一、查看机构资质。

  要求机构出示奎文区教体局或审批服务局发放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办学许可证”,非本区的证件无效,注册地址与机构所在地址不一致的无效,区内分设的教学点要有奎文区教体局的备案批复文件;查验许可范围是否包括自己要报的课程内容;查验学科类任课教师是否具有教师资格证。坚决不要去无资质机构参加培训。

  二、签订培训协议。

  协议是维权的重要依据,要与培训机构签订书面培训协议,明确授课时数、内容、时间、方式和师资等,明确收退费办法和双方安全责任。

  三、谨慎缴纳费用。

  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一次缴纳费用不超过三个月;拒缴其它手续费、取暖费、降温费、保证金等,要向机构索要正规票据。

  四、正确看待宣传。

  合理设定培训预期,培训效果具有不确定性。对大幅提分、在职教师上课、包过线录取或拿有效证的宣传均不可信。

  五、依法依规维权。

  若发现自身权益受到损害,请您拨打监督举报电话0536-6036050、0536-6036017,或者依据书面协议依法维权。

  潍坊市奎文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月10日

  寒假期间,选择民办培训机构一定要擦亮眼睛,请参照以下黑名单。

    提醒各位家长,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要留意,千万擦亮眼睛,挑准了!(通讯员 纪哲)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