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发布2020年春节保供电八大举措

2020-01-10 17: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0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春节保供电新闻发布会。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训杰、副总经理李锋受邀出席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19年全市供电发展情况及2020年春节保供电八大措施》,就社会关心的优化营商环境、综合能源服务等情况,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鲁网1月10日讯 (记者 刘昊) 1月10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0年春节保供电新闻发布会。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训杰、副总经理李锋受邀出席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19年全市供电发展情况及2020年春节保供电八大措施》,就社会关心的优化营商环境、综合能源服务等情况,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和能源安全的公共事业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工作部署,主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持续优化电网布局,转变发展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安全可靠的电能保障。2019年,潍坊市全社会用电量达到580.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26%。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完成售电量455亿千瓦时、连续8年保持全省第一。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先后投入应急队伍412 支、抢修人员7293 人次应对台风“利奇马”,奋战四天四夜,连续两年打赢抗灾抢险保供电攻坚战。加快电网建设步伐,投资27.98亿元,优质高效推进5项500千伏和68项35-220千伏电网建设工程,全面提升电网供电能力。高效推进寿光乡村电气化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双示范县”建设,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电力样板”。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完成市县“一链办理”部署和9类政务信息共享,主动服务全市70个省级新旧动能转换和180个市级重大重点项目,完成7057户清洁取暖改造,助力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做好为民服务工作,选派3名第一书记和7个驻村工作队,定点帮扶8个贫困村,投入303.8万元改善村容村貌和基础设施。依托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潍电义工”协会,深入学校、企业、社区进行安全用电公益宣讲和隐患排查,募集善款33万余元、保暖衣物1958件,全部发往受灾地区和西藏贫困学校。 

  伴随新春佳节的临近,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将春节保供电作为头等大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来谋划部署,瞄准“线路零跳闸、台区零停电、线路零过载、台区零过载、服务零投诉、供电零事故”的“六零”目标,研究制定了《2020年春节保供电八大措施》,全力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 

  一是全面压实包保责任。制定《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实行春节保供电“一把手”负责制,纵向建立“领导包区县、部门包专业、车间包重点、人员包设备”的4级包保体系,横向建立“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和重要客户”3类包保档案。坚持日协调、周督办、月通报,严格过程和结果“双考核”,确保工作目标务期必成。二是优化提升电网架构。结合全年电网建设计划,针对性补强配电网,新建10千伏线路2410公里、配变1749台,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9千伏安。优化春节供电重点区域电网架构,解决5条同塔双回线路、7座单线单变站供电可靠性问题,消除5处高压线路、25处中低压线路“卡脖子”问题,供电能力显著提升。三是排查整治设备隐患。利用电网春秋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完成35千伏及以上设备检修1359项。加强重过载治理,消除37条重过载线路、592个重过载台区。将3982台智能配变终端接入供电服务系统进行实时监测,消除12000余户低(过)电压问题,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5%以上。四是强化电网运行监测。针对冬季低温雨雪天气多的特点,对重要变电站一天一巡、重点台区24小时盯防,推广红外测温和局部放电试验,对98条重要线路、651个重要用户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依托设备状态评价和供电服务指挥“两个中心”,充分利用可视化技术手段,实时监测电力线路运行情况。五是精准研判协同演练。利用10年来春节期间负荷大数据分析,科学预测可能出现的电网负荷最高值,准确核定配网线路、台区承载能力。开展3次“突击式”“双盲式”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协同处置能力。在农历小年夜,开展全网负荷普测,模拟除夕夜用电,全面检验春节保供电准备情况。六是坚持能带不停作业。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健全市公司、3个区域作业中心和9个县公司带电作业协作体系,统筹30辆带电作业车和141名专业带电作业人员随时待命,各种故障抢修优先采用带电作业方式,把停电时间降到最低。七是用心服务客户需求。全市123个营业厅和208个自助营业网点全年无休,推广应用掌上电力、微信、支付宝等6种线上服务渠道,47名星级客户经理和2893名台区经理主动上门对接,方便客户“足不出户”办理用电业务。全面应用视频监控,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升客户服务满意度。八是全面做好应急保障。春节期间,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值守,除夕夜市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带班跨年,1949名抢修人员、289辆抢修车辆在岗待命。完善“30分钟网格化抢修圈”,市县一体统筹调配14类72种应急物资、12辆发电车、120台发电机,全面提升抢修复电效率。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