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09 09:49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8日上午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鲁网1月9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1月8日上午在潍坊富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在大会现场,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后方高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而努力奋斗!”红色条幅,整个会场处处洋溢着团结民主、庄重热烈的气氛。来自全市各界的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的重托,相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共商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同绘潍坊发展美好蓝图。

  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市委副书记林红玉,市政协副主席孙忠礼、李传恒、王贤臣、李士来、刘树亮、赵崇发、刘秀平,秘书长许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初宝杰、孙起生、刘建国、张晓峰、刘国伟、王兆辉、童培友、李兰祥、孙明亮、孙嘉炼、迟昭厚、郑金兰、赵兴涛、王治华、胡岗、辛丕宏、毛秀凤、顾建华、张新强、范福生、李平、马清民、孙刚、薛晓鹏、李向阳、陶卫东、李光信、王庆德、杨卫东、刘宗绥、赵俭、尹景尧、张敦柏、邹芙林、郑汝智、王冰芬、满郭强、杨肖青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潍坊军分区的领导同志,曾担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住潍曾担任省里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大会执行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

  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二是市政协副主席孙忠礼同志代表第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38人,实到委员501人,因病因事请假3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李传恒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苏立科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五部分回顾了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服务全市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三)开展民主监督,促进决策落实;(四)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五)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

  苏立科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去年9月召开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新时代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的殷切期待,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相继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问题,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重要保证。一年来,在中共潍坊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政协的指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苏立科在报告中对今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在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上下功夫,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必须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立足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 发挥人民政协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必须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发挥政协组织作用,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必须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以新担当新作为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

  苏立科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潍坊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思路举措和目标任务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忠礼受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在中共潍坊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广大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等重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60件,经审查立案455件。其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61件,各界别小组提案24件。这些提案立足实际,着眼长远,调研深入,分析到位,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担当,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住潍省政协委员,不是政协委员的市直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不是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在外潍坊籍山东商会和潍坊商会会长列席会议。(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1093559893400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