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火了!潍坊一小区业主写“表扬信”怒怼物业!

2020-01-07 10:24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潍坊市高新区东方世纪城小区业主给物业写的一封《表扬信》火了,业主们名为表扬,实为控诉物业不作为。

  鲁网1月7日讯 近日,潍坊市高新区东方世纪城小区业主给物业写的一封《表扬信》火了,业主们名为表扬,实为控诉物业不作为。

  事件起因为部分业主为方便接送孩子上下学,要求开放小区封闭已久的北门,但经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研究讨论,征求部分业主意见后,最终决定暂时不开放北门。

  业主怒了!怼了物业一封《表扬信》

  多年来,小区业主怨言颇多

  业主刘先生告诉记者,东方世纪城小区2008年交房,有近900住户,10多年来,只开放临银枫路的西门,封闭临创新街的北门,导致小区所有的行人、自行车、电动车、机动车均从一个门口出入,尤其是早晚高峰期,上百辆汽车从一个门口进出,经常导致银枫路拥堵、交通事故发生。多年来,小区业主怨言颇多,多次向物业要求开放北门,都没有结果。业主们还多次向社区居委会、物业办以及12345反映情况,但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近日部分业主再次要求开放北门

  近日,有部分业主因为孩子在北门附近一幼儿园上学,走西门需要绕行,再次要求物业开放北门,2019年12月30日,物业与业委会协商后决定暂时不开放,并张贴了通知,列举出的原因有防止不法分子和小广告乱入、便于物业管理、西门足够使用和给孩子适当运动等。

  此通知一出,业主们纷纷吐槽:“孩子们继续绕路吧,他们让你们多锻炼!”“以后家里丢东西了,是不是可以去找业委会和物业?”“北门,是用来当摆设的吗?”更有业主写了这封《表扬信》怒对物业和业委会。

  刘先生表示,小区北门规划为消防通道,这样常年封闭,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早在2018年8月份,潍坊消防部门和高新区东明路派出所就曾对小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进行整改。“不方便业主出行事小,北门是消防通道,按照《消防法》规定是不能封闭的,这是大事,我不知道物业是怎么想的。现在那么多着火后,因消防通道被堵导致消防车无法进入的新闻,物业怎么就能一直坚持封闭着。”刘先生说道。

  物业工作人员:不予开放北门

  面对业主们的激烈反应和强烈指责,小区业委会在自建的业主群中出面表态:“关于业主对小区北门开设偏门方便进出的提议,将作为2020年业委会的一项工作任务,征求全体物业意见,并业委会重新讨论后再定。”

  1月6日上午,记者联系小区物业询问此事,一名王姓经理表示,不予开放北门是物业连同业委会征求部分业主意见后决定的,具体原因已经在小区进行了公示。北门确实是消防通道,自2018年消防部门下令整改后已经安装了应急开门设施,“装的是电子锁,按钮在保安室里,遇到紧急情况一按按钮就打开了,这是经过消防部门认可的。”王经理告诉记者。(来源:大众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