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020潍坊网络公益之夜圆满落幕,义拍善款10.78万元

2020-01-03 14: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1月2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民盟潍坊市委、潍坊市总工会、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妇联、潍坊市文联、潍坊市工商联、潍坊市慈善总会、鲁网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与爱同行”中房·潍坊网络公益之夜暨鲁网2020网络公益行启动盛典活动在潍坊澳思汀酒店举行。

  鲁网1月3日讯(记者 刘昊)2020年1月2日,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中共潍坊市委网信办、民盟潍坊市委、潍坊市总工会、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妇联、潍坊市文联、潍坊市工商联、潍坊市慈善总会、鲁网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与爱同行”中房·潍坊网络公益之夜暨鲁网2020网络公益行启动盛典活动在潍坊澳思汀酒店举行。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潍坊市委员会主委毛秀凤,潍坊市政协副主席刘树亮,潍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祥,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范明涛,潍坊市妇联主席高志秀,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贾平,共青团潍坊市委副书记赵中国,潍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强,潍坊市委台办副主任许朋礼,潍坊市文联副主席秦学民,慈善总会专职副会长马全海,鲁商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鲁网总经理、总编辑王法争,副总编辑冯立明以及中房潍坊置业集团、山东国井集团、享新世界红酒等爱心企业、热心艺术家、新闻媒体共500余人出席活动,一起助力网络慈善工程!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山东省“网络公益工程”项目的落实,为潍坊慈善公益事业贡献力量,现场还同时举行了“鲁网2020网络公益行”启动仪式。 

  范明涛致欢迎词,表示“以网络公益,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是互联网时代公益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潍坊市深入实施网络公益工程。不断丰富理念、创新形态,网络公益已涵盖扶贫攻坚、教育助学、养老助残、志愿服务等多个领域。下一步潍坊市委网信办将立足自身职能,发挥资源优势。持续推进互联网+公益深度融合,不断开展网络公益宣传,策划网络公益项目,搭建网络服务公益平台,使更多人理解公益,参与公益。” 

  范明涛致欢迎词 

  毛秀凤在致辞表示“民盟潍坊市委成立36年来,一直继承和发扬民盟“心系国家、心系人民”的光荣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和公益慈善活动,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赞誉和好评。慈善能够传递爱心,凝聚力量。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奉献爱心。为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献出一份爱心,做出一份贡献,让社会变得更美好 !

  毛秀凤致辞 

  王法争表示“鲁网作为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在积极发挥好媒体舆论宣传作用的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新闻+爱心公益的活动模式,秉持着“助学济困,扶贫赈灾”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慈善工作,下一步,鲁网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聚焦助残帮困、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广聚各方力量,以创新、开放、包容的服务理念,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不断健全完善网络公益事业的关爱帮扶机制,切实把帮扶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 

  王法争致辞 

  在下午进行的公益展演环节中,来自潍坊市聋哑学校、潍坊盲校、奎文区辅读学校、康华自闭症学校等特殊学校的学生还现场展示了各项手工艺品制作的全过程,让来宾零距离感受传统手工艺制作的魅力。 

  “通过这次活动除了唤起社会各界对这些特殊群体的关注为他们提供帮助之外,更重的是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他们树立起面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也能为自己书写精彩的人生”康华自闭症学校校长王文杰告诉记者。 

  在随后的进行的慈善义拍环节中,参会嘉宾纷纷慷慨解囊,现场竞拍举牌的起落不息,每一件拍品都受到争相竞拍。据悉,本次参与义拍的拍品,均为潍坊籍知名艺术家及潍坊市聋哑学校、潍坊盲校、奎文区辅读学校、康华自闭症学校四所特殊学校的孩子们为本次活动专门创作。  

 

义拍现场

  11件义拍作品,共募得善款10.78万元,现场全部转交于潍坊慈善总会。值得留意的是,来自潍坊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居明的作品《梅开五福》被中房潍坊置业集团以4.4万元高价拍得,实为本次义拍之最。“通过今天晚上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爱之心,我们也是想为公益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中房潍坊置业集团总经理马一丹告诉记者。 

  最终,本次拍卖所获善款,会全部经潍坊慈善总会指定捐献给四所特殊儿童学校和“因病返贫”的城市职工家庭代表,用于学校教育教学及困难个人的生活补助。 

  近年以来,鲁网潍坊频道持续关注公益事业,关爱特殊群体,深入救灾一线及时报道灾情、组织募捐、慰问帮扶;为残障人士举办帮扶活动,在给予物质帮扶的同时,帮助他们建立起面对生活的勇气。从“逐梦远航”到“与爱同行”鲁网潍坊频道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笃定前行”,用实际行动助推 “网络公益工程”持续深入,汇聚慈善的光芒,成为温暖这座城市的力量。 (摄影 丁海山 赵有源)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2001035291195802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