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临近元旦肉菜蛋价稳

2019-12-30 09:13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9日是元旦前的最后一个周日,很多市民都忙着采购。当天,记者走访城区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看到,尽管临近元旦,但和前段时间相比,猪肉价格没有上涨,蔬菜价格变化不大,鸡蛋反而还便宜了。

  鲁网12月30日讯 12月29日是元旦前的最后一个周日,很多市民都忙着采购。当天,记者走访城区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看到,尽管临近元旦,但和前段时间相比,猪肉价格没有上涨,蔬菜价格变化不大,鸡蛋反而还便宜了。

  猪肉 和一周前相比,价格几无变化

  12月29日,记者来到佳乐家新华店看到,临近元旦,当天又是周日,超市里人潮涌动。在猪肉区,五花肉是28.98元一斤,前肘肉和后肘肉是27.98元一斤,这个价格和一周前完全相同。

  家住丹桂里小区的市民宋女士一口气购买了六斤猪肉。“听说猪肉和前几天比没有涨价,但我估计大幅度降价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还不如一次多买点。”宋女士说,过元旦家人们都聚在一起,所以打算多买些,这样准备年货前,就不用刻意再来买猪肉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大润发奎文店看到,这里的五花肉是26.98元一斤,后肘肉是26.55元一斤,和一周前相比没有任何变化。

  家住新华国际小区的市民孙女士对记者说,她担心元旦时肉价会上涨,上周日已经把猪肉提前备下了,这次就没有再买。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南下河市场、孙家大集等地看到,猪肉价格和前段时间相比同样波动不大,没有因为节日的到来出现大幅度上涨。

  蔬菜 价格变化不大,市民能够接受

  记者走访发现,超市里最热闹的地方都集中在蔬菜区。蔬菜价格不算便宜,但和一周之前相比,变化不大,市民们表示可以接受。

  在佳乐家新华店,西红柿是6.99元一斤,比一周前的6.58元一斤略有上涨。黄瓜是3.99元一斤,比一周之前的4.99元一斤便宜不少。圆茄和西蓝花的价格和一周前一样,分别是5.99元一斤和3.99元一斤。芸豆是5.58元一斤,比一周之前的4.99元一斤贵了一些。长条茄是4.99元一斤,比一周之前的3.99元一斤涨了一元。

  在大润发奎文店,低于3元钱一斤的蔬菜种类不多。但和一周之前相比,价格变化并不大,并没有因为元旦的到来,出现太明显上涨。

  家住圣荣广场小区的郑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蔬菜价格一直偏高,像他们家里比较爱吃的一些蔬菜,价格都在每斤4元钱以上。“蔬菜没法提前买下,我就担心到了元旦,价格会出现大幅度上涨。今天过来看了看,尽管多数蔬菜价格没便宜,但也没怎么上涨,比较平稳,能够接受。”郑女士说。

  鸡蛋 价格小幅下跌,市民忙着采购

  鸡蛋价格同样比较平稳,而且比一周前相比还出现小幅度下跌,这让市民们非常高兴。

  在佳乐家新华店里,鸡蛋是4.39元一斤,而一周之前是4.59元一斤,略微便宜了一些,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家住中央生活城小区的刘女士对记者说,和猪肉、蔬菜相比,鸡蛋价格相对还比较低,比前段时间便宜了不少,元旦也没有涨价,感觉挺开心。

  在大润发奎文店,鸡蛋更便宜,会员价只要4.1元一斤,购买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奎文区新华风景小区的市民李女士说,她当天是特意过来买鸡蛋的,这里的鸡蛋比外面农贸市场上的还便宜,所以过来买的人比较多,排一会儿队也值了。

  记者还走访了孙家大集和胡西便民市场看到,鸡蛋价格同样比前段时间有所下降,都不超过4.5元一斤,也让市民连连感叹元旦吃上了便宜蛋。(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