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浇树殃及人行道结冰 行人无奈绕行且存隐患

2019-12-23 09:58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0日一大早,市民郭女士反映,城区东风东街东方路至潍县中路段路南侧人行道上结了一层冰,非常湿滑,行人只好绕到非机动车道上通行。“有人在用洒水车上的高压水龙头喷浇绿化带,将人行道也浇湿了,由于眼下天气寒冷,人行道上结了冰。”郭女士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事。

  鲁网12月23日讯 12月20日一大早,市民郭女士反映,城区东风东街东方路至潍县中路段路南侧人行道上结了一层冰,非常湿滑,行人只好绕到非机动车道上通行。“有人在用洒水车上的高压水龙头喷浇绿化带,将人行道也浇湿了,由于眼下天气寒冷,人行道上结了冰。”郭女士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事。

  洒水车浇灌绿化带,人行道积水结冰

  12月20日上午8时50分许,记者来到城区东风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东南侧看到,人行道、盲道非常湿滑,存有积水,还有部分路面结了一层薄冰。人行道南邻的绿化带非常湿润,部分树叶上还挂着水滴,明显刚浇过不久。过往行人从人行道上通行时,刚一落脚发现路面湿滑,纷纷绕到非机动车道上通行,人、车混行,看起来很不安全。

  “今天早上洒水车喷浇绿化带时,连同人行道一并浇湿了。”家住附近小区的郭女士对记者说。

  “工作人员用这种方式浇灌绿化带省时、省力,在天气暖和不结冰的情况下,没有任何问题,可是眼下天气寒冷,人行道、盲道上被洒上水,很快就会结冰,行人根本不敢走。”在附近上班的高先生同样对此事提出了异议。

  存在安全隐患,盼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记者沿着东风东街一直走到潍县中路,发现路南侧的人行道上都是这样的情况,这段路两侧居民小区和单位众多,行人见路面湿滑怨言纷纷。而这段东风东街路北侧的人行道并不存在此类问题。

  “如果有老年人不慎在结冰的人行道上摔伤,该由谁来承担责任?”不少市民表示,现在是冬季天气冷,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浇灌绿化带可以选在中午天气暖和的时间段进行,或者采取其他办法杜绝人行道结冰。

  随后,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高新区城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反馈给相关工作人员,以免再出现类似问题。(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22336522485469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