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019-12-18 10:05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6日,潍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分析当前大气环境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田民利参加。

  鲁网12月18日讯 12月16日,潍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分析当前大气环境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田民利参加。

  田庆盈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严峻性、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田庆盈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大气污染防治二级响应相关要求,坚决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切实做好扬尘管控,重点抓好建筑工地、渣土运输车辆、裸露土地管理,进一步加大路面洒水和清扫力度,最大限度减少路面积尘。要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排放综合治理,加大巡察督查力度,坚决遏制企业偷排偷放。要全面开展重型柴油货车整治行动,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超标柴油货车进入主城区。要严肃督查问责,成立工作专班,采用明察暗访形式,对企业和部门进行督查,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主会场设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设分会场。(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