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田庆盈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一行

2019-12-18 09:56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6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曹福亮一行,双方就促进潍坊林果产业发展进行了洽谈交流。

  鲁网12月18日讯 12月16日,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曹福亮一行,双方就促进潍坊林果产业发展进行了洽谈交流。

  田庆盈对曹福亮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潍坊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古以来农业发达。改革开放之后,潍坊“三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三个模式”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肯定。当前,全市正着力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加快推动农业尤其是林果产业品牌化发展。曹福亮院士是业内领先的技术专家,团队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在成立产业研究院的基础上,引进更多专业人才、科学技术,增强潍坊林果产业科技含量和品牌竞争力。潍坊将全方位做好服务,为科技成果转化创造优越环境,助力打造一流产业基地。

  曹福亮院士表示,潍坊农业产业基础好,果业资源丰富,技术力量雄厚。下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以产业研究院为平台,强化在食品加工、医疗康养、文旅开发等领域的合作,为提升潍坊林果产业现代化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田庆盈向曹福亮院士颁发“潍坊市文冠果产业首席科学家”聘书,双方为潍坊市文冠果产业研究院揭牌,并共同见证南京林业大学、潍坊市国资委、潍坊经济开发区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在潍期间,曹福亮院士一行还到安丘市、潍坊经济开发区、食品谷总部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