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2019品牌蔬菜寿光峰会开幕

2019-12-16 10:41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4日,2019品牌蔬菜寿光峰会在寿光蔬菜小镇开幕。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和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原巡视员,国家设施蔬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名誉理事长王喆分别致辞。

  鲁网12月16日讯 12月14日,2019品牌蔬菜寿光峰会在寿光蔬菜小镇开幕。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和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原巡视员,国家设施蔬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名誉理事长王喆分别致辞。原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二级巡视员董洪岩,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局长张国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林国华,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仲铠,潍坊市委副书记、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副市长马清民等出席。

  惠新安在致辞中说,潍坊自古精于农业种植,是蔬菜生产大市。发端于寿光的冬暖式蔬菜大棚,掀起了我国种植史上的“白色革命”,“寿光蔬菜”成为潍坊农业的“金字招牌”。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肯定农村改革发展的“诸城模式”“潍坊模式”“寿光模式”。“寿光模式”的核心,主要是蔬菜产业的生产、销售、技术、会展和标准输出等创新经验。这次品牌蔬菜寿光峰会的举办,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潍坊配送分中心的启动运行,为我们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也为我们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搭建了重要平台。希望参会的专家、企业家发挥优势,聚焦农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王喆在致辞中说,寿光是“中国蔬菜之乡”,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形成了完整的蔬菜产业链,成为全国蔬菜集散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信息交流中心。举办2019品牌蔬菜寿光峰会,主要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作用,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本届峰会会期2天,以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为主题,举办品牌蔬菜标准化发展论坛、品牌蔬菜产销对接活动,系统展示以寿光蔬菜为代表的各地农产品区域品牌,围绕建立品牌、培育品牌、推广品牌、服务品牌,打造集优质品牌蔬菜展示、品鉴、推广、合作、交流于一体的品牌蔬菜高端盛会。国家设施蔬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蔬菜质量标准化创新联盟成员,荷兰丰收联盟、京东集团等国内外270家科研单位、企业代表参会。(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