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这个小区“供暖感谢信”爆火后,最新进展来了

2019-12-13 14: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一篇由水岸华庭小区业主写的“供暖感谢信”引起潍坊市民的广泛关注,信中表述了今年供暖效果不尽人意的现状等。12月7日,鲁网又接到水岸华庭小区的业主们爆料,称小区供暖毫无起色,室内温度不到18℃,家人孩子相继生病,给生活上带来极大不便。潍坊中电万潍回应称,已通过维修整治,并于2019年12月9日通过对首站技术改造,基本上解决了水岸华庭的大部分问题。

  鲁网12月10日讯 (记者 任鹤) 近日,一篇由水岸华庭小区业主写的“供暖感谢信”引起潍坊市民的广泛关注,信中表述了今年供暖效果不尽人意的现状等。12月7日,鲁网又接到水岸华庭小区的业主们爆料,称小区供暖毫无起色,室内温度不到18℃,家人孩子相继生病,给生活上带来极大不便。潍坊中电万潍回应称,已通过维修整治,并于2019年12月9日通过对首站技术改造,基本上解决了水岸华庭的大部分问题。

  12月9日,记者来到水岸华府见到了多名小区业主。据介绍,该小区今年是直供暖,从11月10日相关部门下发通知提前提温到正式供暖期间,室内的暖气片一直是冰凉的。进入供暖季至今,一共“暖和”了2天,温度也不到20度。

   

  据了解,该小区从今年开始取暖费直交潍坊中电万潍热电,之前一直是物业收取,冬季供暖一直很好。但是,今年更改了直供后,小区的换热站拆除了,换成了其他设备,供暖直线下降。

  “家里孩子晚上睡觉都冻得慌,生病的就更不用说了。”“在家都穿着羽绒服,戴个手套,一点也不夸张。”“小区从来没这样过,就是今年开始出现问题,我们的取暖费等于白交了。”“室内外温度差不了多少,家里的进水管都是冰凉的,怎么暖和的起来,交钱找气受啊!”小区业主愤愤不平的告诉记者。

   

  根据业主们反应的情况,记者随机走进了几位业主的家中,用手摸进水管的温度,感觉到了阵阵凉意。在每个楼层都有个总控制室,一个总进水管分别进入3家,记者再次去摸时,同样是凉的。

   

  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曾向潍坊中电万潍热电反应过相关情况,得到的回应是安排专业的维修师傅处理,然而师傅过来后也解决不了问题,只是教业主们“放气、放水”来提升室内温度。“每次反应都是这样,说是来维修,但是一直解决不了问题,敷衍了事。”其中一名业主气愤地说。

  英皇物业:供热企业正在维修,其他事项物业无权过问

  12月10日,记者来到水岸华庭小区物业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称之前确实是物业代收取暖费,供热反应都挺好。今年是潍坊中电万潍热电自己收取取暖费,供热的相关事项物业不清楚,对方负责,物业无权过问。但是,自12月9日起,潍坊万潍下了维修通知,正在进行维修。

   

  潍坊中电万潍热电:现已对首站技术改造,基本解决大部分问题

  12月12日,记者收到了潍坊潍坊中电万潍热电有限公司的书面回复,称公司已经采购了一片质量好的自动排气阀准备更换,彻底解决楼顶、楼底和个别用户家中阻气问题。现已更换了部分失效的自动排气阀,并于2019年12月9日通过对首站技术改造,基本上解决了水岸华庭的大部分问题。

   

  微信截图_20191213141234 

  水岸华庭小区供暖最新进展:却有改善,温度略有上升

  12月12日,记者联系到水岸华庭小区业主,称相对之前却有改善,供暖温度略有上升。暖气片开始温乎,比之前好些。但是冬季最冷的时候还未到,对于现有温度能否保持,业主表示担心。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