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好手艺”创意作品设计制作大赛启动

2019-12-13 14:20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激活城市文化创造力,提升潍坊市传统工艺产品创意制作水平和艺术品质,办好明年潍坊国际风筝会期间的“世界好手艺”创意产品展评交易会,促进创意城市建设进程,12月12日,首届“潍坊好手艺”创意作品设计制作大赛在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正式启动。

  鲁网12月13日讯 为激活城市文化创造力,提升潍坊市传统工艺产品创意制作水平和艺术品质,办好明年潍坊国际风筝会期间的“世界好手艺”创意产品展评交易会,促进创意城市建设进程,12月12日,首届“潍坊好手艺”创意作品设计制作大赛在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承办,潍坊市工艺美术协会、潍坊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大赛围绕“创意改变生活,设计促进传承”主题,以传统手工技艺作为主要设计基础,以潍坊为参赛区域,参赛者不限年龄和职业,旨在激发广大文创产业、手工艺者和艺术设计工作者的文化创造力,挖掘创造性手工的潜在价值,促进设计与制作融合协作,振兴潍坊传统工艺,为建设现代化的高品质城市服务。

  大赛参赛作品类别包括雕塑(刻)艺术、纤维艺术、编织艺术、金属艺术、陶瓷艺术、漆艺术以及其他具有工艺特征的综合项目和创新项目。更加突出我市传统手工艺与现代生活的融合创新,注重作品设计在现代环境中的应用,通过创新设计探索市场需求,使传统手工技艺作品更具艺术性、功能性、商品性、经济性和环保性。

  此次大赛整个赛程分为设计制作、作品提升、作品报送、作品评奖与作品参展五个阶段。作品报送时间为2020年3月15日至3月31日,参赛者统一到大赛组委会(十笏园文化街区非遗空间5楼)报送参赛作品。

  大赛将评选最佳作品10件,奖金3000元;优秀作品30件,奖金1000元。此外,入选作品将在第十三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期间参加2020年“中国好手艺”文创产品展评交易会主题展览。(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