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有代理记账机构1800余家 成立行业协会

2019-12-12 15:41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潍坊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市代理记账行业的107家会员单位,江苏、厦门、济南等九家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同仁,银行、软件公司等服务平台的高管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鲁网12月12日讯 近日,潍坊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市代理记账行业的107家会员单位,江苏、厦门、济南等九家代理记账行业协会的同仁,银行、软件公司等服务平台的高管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随着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潍坊代理记账行业迅速发展,机构数量成倍增长,目前已发展到1800余家。代理记账行业的发展,大大节约了客户的会计核算成本,解除了企业后顾之忧,有效地缓解了小微企业会计人员短缺的矛盾,为推动潍坊中小微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了贡献。但在快速发展的背后也暴露出诸多问题,如在机构设置、内部管理、服务监管上普遍存在“机构多、规模小、服务弱、收费乱、恶竞争”等五大乱象,成为制约行业健康发展的瓶颈。

  在此背景下,潍坊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应运而生,标志着潍坊代理记账行业建立 “规范自律、分享共赢”的行业组织,为建设行业诚信体系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协会成立后,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当好一个助手,就是当好落实政府经济调控的重要助手,实现企业与政府之间有效沟通和协调,成为连接政企的桥梁和纽带;二是建好一个平台,就是搭建互益互赢、共同发展的平台,为会员提供学习、交流、培训、咨询、引导、协调、维权等服务,争取政府和社会优质资源,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产品;三是抓好一个管理,就是加强自律管理,营造行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的环境,努力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提升行业道德水平,促进行业良性竞争,规范执业行为,促进潍坊财税行业市场的繁荣与活跃。(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