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爱心暖童心 37个孩子收到“温暖包”

2019-12-12 13:46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5日,青州市庙子镇七庄小学校园内暖意融融,家庭贫困的孩子们领到了“温暖包”,穿上了新棉衣、防寒帽、围巾和棉鞋。

  鲁网12月12日讯 12月5日,青州市庙子镇七庄小学校园内暖意融融,家庭贫困的孩子们领到了“温暖包”,穿上了新棉衣、防寒帽、围巾和棉鞋。2019年青州市壹基金“温暖包”项目于日前启动,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发起,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承办,截至目前已为庙子镇37位困难儿童送去冬日里的温暖。

   

  志愿者给孩子们穿上棉衣、戴上帽子 

  “温暖包”里有棉衣、棉鞋等13件物品,价值365元

  12月5日,在山东省慈善总会、青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青州市委、青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青州市扶贫办、青州市教育局指导下,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潍坊市领航社会工作事务所发起,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承办、大力支持的“壹家人温暖山东”2019年青州市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启动仪式在青州市庙子镇七庄小学举行。

  在活动现场,好心人为庙子镇七庄小学37位困难家庭的儿童送去了“温暖包”。据介绍,每个“温暖包”价值365元,里面有棉衣、棉鞋、围巾、帽子、手套、袜子、护手霜、书包、美术套装、图画本、笔记本、袋鼠公仔和收纳箱等13件物品,既有舒适贴心的衣物,也有实用的学习用品,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现场,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还和孩子们画画、做游戏,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好心人对我们的期望。”孩子们纷纷表示。

  三天募集了140个“温暖包”,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加入

  “温暖包”项目是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联合各省社会组织、志愿者、媒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公益的平台,通过为困难儿童发放“温暖包”的方式,推动社会组织更好地回应困难儿童应急生活和心理关怀的需求。

  “温暖包”青州项目由共青团青州市委、青州市志愿者协会于2018年发起,至今已经为500多名困难儿童募集了价值约20万元的“温暖包”。

  不少爱心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作为青州市民能为困难孩子出一份力、献一份爱,他们感到十分光荣。

  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纪博介绍,前段时间,共青团青州市委联合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发起了今年的温暖包募捐行动。行动开始以来,青州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呼百应,纷纷伸出援手,在青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爱心单位及众多爱心志愿者的大力付出下,短短3天共发动18个公益团队,120人捐赠资金24454.36元,募集了140个“温暖包”。

  纪博表示,帮扶困难弱势群体的爱心之举,是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手段。希望这些孩子们不要辜负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温暖相助,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近段时间,他们还会继续为青州当地一些困难家庭的孩子发放“温暖包”,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加入进来,共同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送去冬日的温暖。(来源 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