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散发小广告 “生财道”上栽了

2019-12-12 13:43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宁男子孙某在寿光生活,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偶然间,孙某发现一些车上经常有小广告,便主动联系上面的负责人,要求帮忙发小广告从中赚佣金。寿光市公安局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孙某的违法行为,将孙某抓获。目前,孙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调查中。

   鲁网12月12日讯  济宁男子孙某在寿光生活,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偶然间,孙某发现一些车上经常有小广告,便主动联系上面的负责人,要求帮忙发小广告从中赚佣金。寿光市公安局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孙某的违法行为,将孙某抓获。目前,孙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调查中。

  疯狂收集各类小广告,主动联系发放赚取佣金

  孙某几年前来到寿光,一直没有正当职业,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今年10月初,他在大街上发现一些汽车玻璃上有很多小广告,种类繁多。孙某就想到,他可以联系小广告上的负责人,通过帮忙散发小广告来赚钱。

  孙某联系了其中一个办理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的“公司”,表示他可以帮忙散发小广告,对方同意。孙某与对方谈好价格,发放一万张小广告给400元的提成。为了避免孙某不好好发小广告,双方还约定必须有一定的人数打来电话咨询,才能给孙某这400元钱。

  孙某很快就收到了对方邮寄来的一万张小广告,为了能早点拿到钱,他到一些大型商超的停车场,将小广告放到汽车驾驶座一侧的玻璃边缝处。因为担心小广告主人接不到足够多的咨询电话而不给自己发400元钱,孙某干得比较认真,很快就将所有的小广告发完了,对方也按照约定给他转账400元。

  尝到甜头的孙某觉得发小广告并不累,还比较自由,便到处收集种类不同的小广告,然后联系上面的负责人,提出帮忙发小广告赚佣金。

  自此,孙某开始忙活起来,接手了办理证件的、办理贷款的、招减肥师的、招营养师的等各类小广告。一个月下来,孙某的收入足够日常生活。孙某并不满足,只要看到大街上有他没见过的小广告,都会主动联系负责人,对方会将小广告邮寄过来,孙某到处发放,认为发得越多,挣钱就会越多。

  被行政拘留十日,警方提醒不要轻信虚假广告

  自寿光市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开始以来,寿光市公安局部署严厉打击非法小广告犯罪专项行动,各警种单位按照任务分工积极开展工作。11月26日,寿光市公安局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寿光市西城全福元处有疑似散发小广告行为。

  民警经过研判分析,确定发放人系孙某,48岁,济宁汶上县人,现暂住在圣城街道南前三里村。11月26日晚,民警在南前三里村一出租房内将孙某抓获,并现场查获办理假证的小广告200余张,贷款、信用卡、减肥类等商业广告500余张。

  经讯问,孙某散发的宣传小广告均为虚假广告。孙某交代,自10月以来,他先后在寿光市东城全福元、圣城街、广场街、石马路、西城全福元等地散发办理假证非法小广告约4万张,其他商业类广告5000张。

  日前,记者获悉,违法行为人孙某因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公文、证件、证明文件、印章案,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一项、第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提醒,市民在遇到虚假小广告时,一定不要轻信,要警惕此类虚假小广告,以免上当受骗。(来源 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