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开车打电话致三车相撞 担全责

2019-12-12 13:39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昌邑男子韩某一边打电话一边驾车行驶,结果没有留意周围的路况,造成十字路口处三车相撞。12月11日,昌邑交警部门认定韩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鲁网12月12日讯 昌邑男子韩某一边打电话一边驾车行驶,结果没有留意周围的路况,造成十字路口处三车相撞。12月11日,昌邑交警部门认定韩某负事故全部责任。

  12月2日中午12时许,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柳疃中队民警接到一男子报警,在灶朱路与金柳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事故。民警立即赶赴事发地点,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呈东西向停在路口,一辆红色轿车与其呈接触状态,另一辆黑色轿车前侧有明显的撞击痕迹。经勘查、询问三辆车的驾驶人以及走访目击路人,民警很快弄清了事发的详细经过。

  东西方向停着的黑色轿车司机为柳疃镇的韩某。据其交代,事故发生前他是驾车沿金柳路由西向东行驶,由于当时有点急事需要联系,快到路口时他开始打电话。此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但韩某所处的道路上有让行的交通标志。打电话分心的韩某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就直接驶入了路口。也就在这时,另一辆黑色轿车和一辆红色轿车正沿灶朱路由南向北驶来。由于躲闪不及,三方相继发生碰撞。黑色轿车先撞上韩某的车,而后红色轿车又与之相撞。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提醒,开车打电话是当前相对普遍的一种交通违法行为,看似事小,但会在很大程度上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由此导致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根据交警部门认定,韩某要负这起事故的全部责任。(来源 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