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今晨遭大雾袭潍!气象局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2019-12-10 09:16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潍坊市气象台12月9日7时10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潍坊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预计今日上午大雾将持续。为此,潍坊市气象台于12月9日7时1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鲁网12月10日讯 潍坊市气象台12月9日7时10分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潍坊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预计今日上午大雾将持续。为此,潍坊市气象台于12月9日7时1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9日早上醒来,窗外就是白茫茫一片。最近,潍坊都没有明显的强冷空气,温度持续回升,扩散条件转差。9日早上7点左右,山东发布今冬首个大雾红色预警。早上7点半出门,好大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浓雾。起雾了,空气质量也转差,提醒市民减少户外活动,出门戴口罩!

  眼下已是“大雪”节气,但放眼全国难觅雨雪踪影。未来一周,潍坊仍会延续这种雨雪稀少的状态,气温和常年同期相比正常中略偏高,同时伴有一定的起伏,最冷的一天是本周四,本周初期,气温回暖,10日白天最高温在13℃;中期,潍坊仍是晴到多云的天气。其中,12日的风力偏大,西北风4~5级,白天气温略有下滑,最低温-4℃,体感上会冷一些;本周后期,以多云为主,气温逐日上升,周末的气温将回升到9℃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寿光、青州、潍城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小雪天气。目前看,整个降雪过程比较弱,降雪量也很小,甚至有的地方还可能不下。但不管怎样,如果雪下起来了,就要注意安全、小心慢行。目前,受大雾影响,济南、淄博、青岛、德州、潍坊等多市辖区收费站已经临时关闭。提醒市民出行提前规划路线,大雾天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防御指南

  1、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应急工作;

  2、有关单位按照行业规定适时采取交通安全管制措施,如机场暂停飞机起降,高速公路暂时封闭,轮渡暂时停航等;

  3、驾驶人员根据雾天行驶规定,采取雾天预防措施,根据环境条件采取合理行驶方式,并尽快寻找安全停放区域停靠;

  4、不要进行户外活动。(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2103347757257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