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七岁“小侠客” 骑马上学堂

2019-12-09 10:54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生活中,多数家长会用汽车、摩托车或电动车接送孩子,而寿光市古城街道沙埠屯村王磊接送孩子的方式十分新奇——骑马。12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王磊每次去学校都会穿上“西部牛仔”服装,然后和孩子各骑一匹马回家。为了安全起见,他们选择郊区道路行走,人多时便下马步行。截至目前,王磊如此接送孩子已坚持一年,孩子通过骑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自信心。

  鲁网12月9日讯 在生活中,多数家长会用汽车、摩托车或电动车接送孩子,而寿光市古城街道沙埠屯村王磊接送孩子的方式十分新奇——骑马。12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王磊每次去学校都会穿上“西部牛仔”服装,然后和孩子各骑一匹马回家。为了安全起见,他们选择郊区道路行走,人多时便下马步行。截至目前,王磊如此接送孩子已坚持一年,孩子通过骑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自信心。

  骑马接送儿子,往返需要近两小时

  12月8日下午,众多学生休完周末纷纷返校,家长们或开车或骑车将孩子送到学校,而寿光市古城街道沙埠屯村的王智博同学返校方式十分别致,他在父亲陪伴下骑马来到学校。

  今年7岁的王智博是寿光市世纪东城学校二年级学生,平时住在学校宿舍,每周回家一次,最让他感到自豪和开心的是,每周五中午放学时父亲都会骑马来接他,而后爷俩一起骑马回家。

  王智博的父亲王磊今年41岁,是一名中医,平时喜欢骑马。近一年来,每周骑马接送孩子放学上学,已经成了他的习惯。“我们每周五上午课结束后,中午就可以回家了。每周我爸爸都会穿着西部牛仔服装、戴着帽子,骑着一匹大马,在校外等着我。”王智博告诉记者,爸爸还会牵着一匹小马前来,那是他的“坐骑”,然后他们爷俩各骑一匹马回家。

  起初,王磊的打扮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学生的注意,纷纷围上前看个稀奇。时间久了,大家都习以为常了,可是这种接送孩子的方式,在学校里还是独一份。“接送的次数多了,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反而喜欢观看我骑马。”王磊告诉记者,他家距离学校12公里,单程骑马需要近1个小时。

  选择走郊区道路,人多时下马步行

  王磊到学校接孩子放学,在校门口等待过程中,总会有家长围上来观看,还有家长会骑上大马体验一番,过一把“西部牛仔”瘾。

  在近一年骑马接送孩子过程中,曾经有不少人问,马作为一种牲畜,并不像控制汽车那么容易,骑马是否会影响道路交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王磊告诉记者,他和儿子骑的马都经过训练,能够很好地被控制。另外,他们家远离寿光市区,接送孩子会刻意选择郊区道路行走,只有一小段路位于市区,并且骑行过程中会让马靠边行走。“一说到骑马,很多人都会想到在草原上策马奔驰的场景,其实不然,我和儿子都是让马步行,一般不会让它们跑起来。”王磊说,在城区路段上,他都是走最内侧的人行道,如果遇到行人,便下马牵着走。

  王磊在骑马到学校接孩子时,途中遇到过交警,对方还特意提醒他注意安全。“骑马接送孩子,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在路上走得很慢,否则12公里路程根本不需要花费近1小时。”王磊说。

  从小与马结缘,偶然机会获得“宝马”

  王磊从小生活在农村,在童年记忆中,由于机械化水平低,很多农户家里饲养着牛马,用来耕地运粮,他的姨夫家就养着两匹马,不仅可以拉运砖头,而且还可以骑。

  王磊经常到姨夫家玩耍,渐渐学会了骑马,这份情怀留在了他年幼的心灵中。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如今家家户户用上农业机械,牛马等牲畜在农村不断减少。

  王磊长大后,在当地成了一名中医大夫,之前青州一名患者经他治疗恢复了健康。“这位患者康复后特别高兴,约我去青州玩,恰好他经营着一个马场。”王磊告诉记者,看到马匹后,童年记忆瞬间被唤醒,他情不自禁地摸着马并骑了上去,“对方见我特别喜欢马,就送了我一匹”。

  王磊将马牵回家后,隔三岔五就骑着到处遛弯。“有一次,我到内蒙古出差时,看到当地人表演马术,骑着大马在草原上奔腾,场景非常壮观,当时我也很想上去骑一骑。”王磊说。

  2017年,王磊去北京购买了一匹马,通过繁殖,圈养的马逐渐增多。“现在我已经建起马场,饲养着11匹马。”王磊说,在古代,马是一种牲畜,可用于运输货物,也可作为战骑。而在现在,马成了一种宠物,骑马成为一种时尚运动。

  此举意在让儿子增强体质,提高胆量

  王磊对儿子的成长格外重视,他注意到,虽然儿子长得比较高,但是胆子很小,缺少自信心和意志力。“现在很多孩子缺少锻炼,我儿子之前也一样。虽然我经常带他到马场里玩,但是他对此没有多大兴趣。”王磊说,只要到了周末,他就会带儿子到马场,一起喂马、刷毛,让儿子与马建立感情。

  经过几个月的磨合,王智博渐渐喜欢上了马,并在父亲指引下学会了骑马。“一般情况下,人骑在马背上没什么问题,但想要骑马奔腾,需要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磨练。”王磊说,在近一年时间里,他每周末都会骑马去接儿子放学回家,儿子也喜欢上了这种特殊的上下学方式。

  “骑马给儿子带来了太多好处,首先他不再那么胆小,平衡力比以前更好了,并且磨练了意志力,身体也比以前结实了,现在很少生病了。”王磊说。

  王智博表示,骑马给他带来了很多快乐,尤其是每周放学,爸爸骑着马向他招手时,他心里格外开心,“学会骑马之后,上课注意力集中了,学习也有自信心了”。(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
./W0201912093939149284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