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高新:听着马头琴 员工摇摆起来

2019-12-09 10:53 来源:潍坊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7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潍坊高新区2019年文艺演出企业行第五场演出在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呼伦贝尔的白南丁带来了悠扬的马头琴曲,刘钰淼则呈上了精彩的快板表演,令在场员工们如痴如醉。此次演出是连续第二年来此演出,不少员工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

  鲁网12月9日讯 12月7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潍坊高新区2019年文艺演出企业行第五场演出在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呼伦贝尔的白南丁带来了悠扬的马头琴曲,刘钰淼则呈上了精彩的快板表演,令在场员工们如痴如醉。此次演出是连续第二年来此演出,不少员工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

  员工心愿成真,演出今年再次走进企业

  12月7日下午2时30分许,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人头攒动,众多企业员工赶来观看节目。“这是我第二次观看企业行演出,我清楚地记得去年潍晚文化企业行最后一场演出是在我们食堂举办的。”该企业员工刘先生说,当时是最后一场,包括他在内的很多员工很是不舍,希望今年能再来他们企业表演,没想到心愿成真了。

  “我今天休班,得知有演出,特意赶来观看。”该企业职工袁女士说,她是《潍坊晚报》的忠实读者,去年观看演出非常喜欢演员刘雪梅的节目,今年再次见到了刘雪梅,演出中她们还进行了互动。

  演出结束后,袁女士从朋友圈里翻出了去年与演员们的合影。“今年我还会和演员们合影留念,希望企业行演出明年再来我们公司。”袁女士笑着说,看完整场演出,她觉得比去年更精彩,魔术表演、龙凤大刀和马头琴独奏等深受大家的喜爱。

  呼伦贝尔演员带来原汁原味马头琴独奏

  此次演出中,来自呼伦贝尔的白南丁带来了马头琴独奏《呼伦贝尔大草原》,不少员工跟随悠扬的旋律摇摆起来。今年27岁的白南丁告诉记者,他来自呼伦贝尔,在当地学习马头琴9年了。“马头琴是蒙古族的代表性乐器,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白南丁说,与其他乐器不一样,马头琴是带“头”的乐器,有了“头”就有灵魂和智慧。此次选择演奏《呼伦贝尔大草原》这首曲子,他想将家乡的音乐原汁原味地带给潍坊市民。

  “企业行有多场演出,下一场我想带着徒弟们一起上台表演。”白南丁说,届时多把马头琴一起演奏,曲子会更好听,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当天,10岁的刘钰淼带来了精彩的快板表演。刘钰淼的母亲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喜欢文艺,这次企业行特意选了一首表现积极正能量的快板表演,倡导建立和谐的家庭关系,同时希望能有更多人爱上传统艺术。

  山东华滋

  荣获国家专利数十项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潍坊日报社主办,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潍坊晚报承办。

  山东华滋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精密设备研发和生产的高科技企业,是多工位圆刀模切机专业生产商。公司先后获得国家专利数十项。山东华滋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智能制造设备研发和推广,是专业设备和自动化生产线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圆刀机已成为模切行业的领航者,是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已经形成设备、技术、配套、服务等一体化系统产业链,为客户提供精准、专业的服务。

  公司正飞速发展,以更高品质、更高技术、更专业服务的多工位圆刀模切机产品,成功铸就山东华滋自动化行业引领者地位,成为行业一流品牌。公司以“让机器智慧模切”为使命,坚持“产品品质坚守者、客户专业服务人和价值提升者、奉献者与奋斗者的港湾”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务实、专业、创新、共赢”的企业经营理念,以“全心为您”的服务理念,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全方位服务。(来源:潍坊晚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