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市多措并举推进交通精准扶贫工作

2019-12-09 10:52 来源:潍坊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把补齐贫困村庄交通短板,率先实现交通脱贫作为首要民生工程,不断提高我市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庄的交通服务水平,切实当好精准扶贫脱贫“先行官”。

  鲁网12月9日讯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把补齐贫困村庄交通短板,率先实现交通脱贫作为首要民生工程,不断提高我市农村特别是贫困村庄的交通服务水平,切实当好精准扶贫脱贫“先行官”。

  工作中,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积极开展交通扶贫“回头看”活动,扎实推进交通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928公里,完成投资18.1亿元,全市337个省定扶贫村全部实现自然村和行政村之间硬化路连接,客运公交化改造比率达到70%,提前完成年度行业扶贫任务。

  下步,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将严格按照部署要求,着力建设美丽乡村,全面实现全市扶贫工作重点村通硬化路,完善扶贫工作重点村道路安全设施,全面实现扶贫工作重点村通客车,继续推进贫困村客运公交化改造,全面完成交通精准扶贫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交通支撑。(来源:潍坊日报)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