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潍坊频道 > 潍坊新闻 > 正文

潍坊开展高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2019-12-06 09:57 来源:潍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打造优良、安全铁路沿线环境,依据《全省高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潍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高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潍坊高铁沿线相关县(市、区)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从即日起到2020年1月10日前,开展高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鲁网12月6日讯 为打造优良、安全铁路沿线环境,依据《全省高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潍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高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潍坊高铁沿线相关县(市、区)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从即日起到2020年1月10日前,开展高速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高铁沿线环境净化、绿化、美化,集中整治沿线环境突出问题,实现全市高速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清零”,全面提升高铁沿线环境质量。

  本次整治行动涉及潍坊济青高铁、胶济客专两条高速铁路沿线12个县市区,排查下发问题共计2279个。环境综合整治重点任务是,彻底排查整治高速铁路沿线两侧环境隐患问题;彻底清理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和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问题;全面整治沿线两侧对可能被大风刮起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轻型材料建(构)筑物、农用薄膜、塑料大棚等轻体漂浮物;全面整治烧荒、放养牲畜、排污、倾倒垃圾等违规行为;采取有效管控措施,禁止在高铁两侧200米范围内及地下水禁采区内抽取地下水,禁止在河道禁采区域内采砂等;整治沿线两侧生产影响 铁路运输安全危险物品、加工、储存或销售场所等,排放粉尘烟尘及腐蚀性气体的生产活动。

  整治行动期间,潍坊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市直相关单位,成立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组,对各县市区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来源:潍坊新闻网)


初审编辑:正吉
分享到: